川普稱與習近平G20商貿會談安排妥當(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8-11-23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習近平
商貿戰,川普與習近平角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图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3日訊】(法廣RFI)G20峰會臨近,有關川普與習近平最終到底能不能在阿根廷會面的疑問四起。不過,川普週四在佛羅里達棕櫚灘的海湖莊園表示,他已對下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利用在阿根廷出席G20峰會之際唔談做好「充分準備」。他重申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是可能的。川普再次強調他與習主席的關係「很好」。

在佛羅里達川普的私人莊園,面對記者詢問,川普打破傳統上美國總統在感恩節期間「不談政治」的習慣,對美國及國際政治,尤其是中美貿易糾紛發表談話。

川普稱,他熟知所有的統計數字,「我的直覺始終很好」。

按照預計,川普應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期間舉行中美貿易峰會,就中美貿易戰是否休戰進行談判。

但目前傳出的消息似乎對中方不利,星期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中國沒有改正其不公正,不理性,引發市場違規的貿易政策。相反,根據美方最新報告,中國「在最近幾月,明顯地採取了非理性的舉措」。中國商務部部長週四對此予以反駁。指責美國的貿易報告沒有根據,罔顧事實,中國不能接受美方的結論。

另外,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週一發布一份技術出口管制先期通知,這個方案被認為是歷來最嚴格的技術出口管制方案,方案擬管制14項涉及國家安全和前沿科技的技術出口,並就這一方案向公眾徵詢意見。14個領域包括人工智慧、晶元、量子計算、機器人、面印和聲紋技術等。中方對這一方案的潛在性後果十分擔心,中國商務部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的利益。

美中貿易戰七月份啟動,截至目前,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產品課徵年度性懲罰性關稅,中方也對價值1100億美元美國產品實施課稅反擊。

美國威脅,如果雙方不能在元月前達致協議,美方將加重對中國的懲罰,川普曾威脅將對所有出口美國的中國產品課增懲罰性關稅。

川普週四在自己的莊園對媒體表示,「中國真的希望達成協議,如果我們能找到共識,我們會去做」。

川普再次強調他跟習近平的私人關係「非常好」,「我很喜歡他。我相信他也喜歡我,但可能不如我們課徵關稅以前」。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