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遭罵是「屎國」眾星抵制 DG大秀泡湯

發表:2018-11-2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olce & Gabbana位於香港海港城分店。
Dolce & Gabbana位於香港海港城分店。(維基百科 by WiNG)

義大利知名品牌Dolce & Gabbana(DG)今日在上海舉辦大秀,原定的藝人名單中,章子怡陳坤黃曉明迪麗熱巴等大咖明星都將參與。

只是DG秀出的一段短片中,被眼尖網友發現有華人用筷子吃披薩的片段,被認為有辱華嫌疑,加上設計師Stefano Gabbana在社群網站回嗆網友,暴走痛罵:「中國是屎國」,導致爭議持續擴大。

李冰冰表態將不會出席Dolce & Gabbana大秀。
李冰冰表態將不會出席Dolce & Gabbana大秀。(圖片來源: 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本次受邀的巨星,包括章子怡、陳坤、李冰冰、黃曉明、王大陸、迪麗熱巴、陳學冬、王俊凱等藝人,先後表態將不會出席Dolce & Gabbana大秀,一些模特兒也站隊宣告不會為DG走秀。

DG近日公開了一則「起筷吃飯」的廣告,影片中一位模特兒正準備吃義大利傳統的瑪格莉特披薩。只是模特兒使用筷子的姿勢怪異,加上背景搭配的中式發音,被網友認為飽含歧視意味。

雖然DG事後緊急將影片刪除,卻意外引爆設計師Stefano Gabbana的怒火,並公開向網友叫陣,挑明上傳影片是他個人的意願,只不過自己的團隊跟傲慢的中國人一樣愚蠢,才會將影片刪除。

Stefano Gabbana更怒批:「中國就是屎國,沒有你們(中國)我們也依然過得很好,中國是無知又骯髒的土匪!」

由於迪麗熱巴、王俊凱身為DG品牌在中國的大使,章子怡工作室更為此發出聲明表示,章子怡及團隊將不會購買與使用DG的任何產品。

發出聲明表示,章子怡及團隊將不會購買與使用DG的任何產品。
章子怡發出聲明表示,章子怡及團隊將不會購買與使用DG的任何產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網路也盛傳中國文旅部下令,取消這場即將在上海舉辦的走秀,下午近5點時,DG也在微博宣佈,今晚這場原定有將近400位模特兒、40位巨星及1500嘉賓參與的大秀「因故改期」。

雖然DG官方微博已將爭議短片刪除,但IG仍保留有系列共三支標題為「起筷吃飯」的影片。DG的原意是想把中國和義大利傳統吃的文化相結合,只是問題出在片中旁白所用的中式發音,加上中國模特兒拿著筷子,用奇怪的姿勢吃Pizza,反遭被網友認定歧視中國傳統文化。

而在擦槍走火後,設計師Stefano Gabbana也直接與網友吵了起來,除了疑似寫出「中國是屎國,沒有你(中國)我們(Dolce & Gabbana)也活得很好」外,還發表諸如「全世界都知道你們的態度就像狗一樣,所以從這角度來看,你們比我們更具種族歧視的嫌疑。我們很慶幸不會吃狗肉,反而還很喜歡並它們朝夕相處」、「中國是個無知、骯髒又發臭的黑道」等激烈言論。

中國遭罵是「屎國」眾星抵制DG大秀泡湯
DG緊急在微博貼出的澄清聲明。(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對此,DG在官方微博與IG緊急貼出聲明,澄清品牌和Stefano Gabbana的IG帳號遭到盜用,他們已透過法務部門進行調查。而對於這些未經授權的貼文所造成的不愉快,他們感到十分抱歉,因為他們對中國及中國文化始終一貫的熱愛與尊重。

在這塊被共產黨統治了數十年的土地上,許多人的思維早已令人難以理解,類似的事件也曾出不窮。像2006年上映的著名電影系列「不可能的任務」第三集,由於影片有部份在上海取景,因此家家戶戶在巷弄間曬衣,彷彿萬國旗的畫面,自然也一併入鏡,這其實也只是忠實反映當地民風。

可是敏感的中共官方,審查時認為這片段大大傷害國家形象,硬是把這一段剪掉,導致該片在中國上映時,短少了許多精采緊張的鏡頭。

或許下次老外想嘗試結合中西方文化創作前,還是多方諮詢,避免一廂情願為好。

責任編輯:于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