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糖過多的美國人覺醒了!減糖計畫實施中(圖)

發表:2018-11-20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食
甜食(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紐約市衛生部門於19日表示,將展開全國性減少糖份攝入計畫,衛生部門將會與100個相關團體合作,共同實施這一計畫。這項計畫將在全美國推廣,重點是致力於在包裝食品和飲料中,減去20%的糖份。

公共衛生官員表示,糖分攝入過多會導致人體肥胖,引發心臟病、高血壓、血管硬化症及腦溢血、糖尿病等,經常多吃糖還易引發蛀牙。甚至會使大腦受到損傷,記憶力下降。人體過多地攝入糖份,時間一長,對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覷。

經研究,長期嗜好甜食的人,容易引發多種眼病。有關專家還提出老年性白內障與攝入甜食過多有關。他們調查了50例白內障患者,發現其中有34%的患者有酷愛甜食的習慣,專家們認為,這與葡萄糖代謝障礙有關。

美國人非常喜歡甜味,連喝茶都要放糖,美其名曰:甜茶(sweet tea)。日常飲食更是離不開甜味。很多美國人的早餐就是從甜味開始,從玉米餅,到麥片都要加糖,還有咖啡和果汁,不加糖怎麼喝呢?

商店裡的各類零食大部分都會添加糖份,只要是超市架上的包裝食品,裡面幾乎都含糖。如各類餅乾,蛋糕,冰淇淋,巧克力,薯片等。更不要說各種口味的糖果了,那一定得是甜蜜蜜的。

據相關部門統計,美國人平均每天每人吃17茶匙的糖,若以2000卡路里的飲食為基礎,比正常用糖量多了5茶匙。除了很多喜愛甜味的人士外,也有很多是被動攝入了過多的糖份。紐約衛生與心理健康部門代理委員巴伯特(Oxiris Barbot)指出,市場上的包裝食品中,約有68%添加了糖份,食品加工中,幾乎是無糖不歡。為了減少美國人的食糖量,推行這樣一個計畫很有必要。醫療界也會密切關注,這個計畫對預防和監控疾病發生的相關數據。

減糖計畫設定的目標是在包裝食品中減少糖,包括甜點、冰淇淋、糖果、麥片與各類調味品等,實行減糖20%。蘇打水、運動飲料及水果飲品、甜味牛奶中減少糖份40%。在徵詢了各方意見之後,減糖計畫將於2019年正式啟動。

計畫是將於2025年達成13項食物及飲料產品減糖目標。費城衛生部門表示,強烈支持這項計畫,美國雜貨食品製造商協會也表示,他們會積極配合,協會已加強了推廣低糖、無糖與低卡路里的產品。

紐約市衛生部門先前也有做過有關減少鹽份攝入的努力,曾策劃和實施了被稱為「全國減鹽計畫」(National Salt Reduction Initiative),已有不錯成效。這次的減糖計畫可以完全效仿。

根據紐約市衛生部門資料,2009-2015年間,把暢銷食品中的鹽分含量(鈉含量)減少6.8%。計畫推出後,美國各城市衛生部門也積極配合推廣,全國約有30家食品公司承諾減少鈉的使用。衛生部門還於2015年要求紐約市各連鎖餐廳,在菜單內的高鹽含量食品中,加註含鈉警告。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