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世百年之際 俄羅斯再現下葬列寧呼聲(圖)

作者:白樺 發表:2018-11-17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世百年之際俄羅斯再現下葬列寧呼聲
列寧紅場墓(Oleg Nikishin/newsmakers/Getty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俄羅斯再次出現要求下葬列寧的呼聲。一名州議員向政府提議組建下葬列寧的特別委員會,為幾年後列寧去世100週年做準備。相關提議還包括用蠟像或是橡膠複製品取代列寧墓中的列寧遺體。俄羅斯共產黨對此做出憤怒反應。

應結束討論,組建特別委員會準備下葬列寧

俄羅斯列寧格勒州議員彼得羅夫星期三向政府發出呼籲,不應在莫斯科紅場繼續展覽列寧遺體,而應下葬列寧。他說,當局應該組建一個有關下葬列寧的特別委員會,為下葬列寧做準備。

彼得羅夫說,最近兩年來,俄羅斯一直在舉行一些大型的紀念活動,比如十月革命百年,秘密警察克格勃的前身契卡成立百年等等。彼得羅夫說,2024年正好是列寧去世百年,現在就應該更早地考慮和準備這個日期,到那時應該結束有關是否下葬列寧的討論。

用蠟像取代列寧木乃伊為國家節省資金

彼得羅夫說,他曾經是少先隊員和共青團員,但他反對在莫斯科紅場繼續保存和展覽無產階級領袖列寧的木乃伊。

彼得羅夫提議,國家預算每年要拿出巨資維持列寧木乃伊保持現狀。為了節省資金,在莫斯科紅場的列寧墓中,可用蠟像或是橡膠複製品取代列寧遺體供人參觀。

向朝鮮租借裝甲火車全國巡迴展覽列寧遺體

彼得羅夫還建議,為了照顧那些列寧的崇拜者和支持者,在下葬列寧前,俄羅斯可以向朝鮮租借金家王朝的裝甲火車,然後載上列寧遺體去俄羅斯各地和各城市巡迴展出舉行告別儀式。

知名政治人物支持下葬列寧

有關下葬列寧的這一最新呼籲立刻獲得了俄羅斯著名政治人物,親克里姆林宮的議會杜馬中主要大黨自由民主黨領袖日裡諾夫斯基的支持。

日裡諾夫斯基說,列寧的主要親信特洛茨基曾堅決反對展覽列寧遺體,列寧遺體擺在莫斯科紅場供人參觀本身就是對列寧的侮辱。他說,列寧的最好下葬地點是他的家鄉烏利亞諾夫斯克,或是聖彼得堡,可以與他的父親或是母親葬在一起。

列寧變成經防腐處理的死人屍殼

日裡諾夫斯基說,列寧墓中的列寧實際上已經變成了一具經過防腐處理的死人屍殼,在將近一百年的時間裏一直在莫斯科市中心展覽陳列。

由親克里姆林宮和東正教財閥所主持的帝都電視臺說,鮮為人知的是,在列寧墓中,列寧的上唇被特別縫製,列寧的大腦也已被取走,保存在蘇聯大腦研究所特製的酒精溶液中,列寧的內臟器官也同樣被全部取走。

俄共「憤怒」反應

俄羅斯共產黨對下葬列寧的呼籲做出憤怒反應。俄共發言人尤先科說,反蘇和對社會不滿力量30多年來一直企圖下葬列寧,他們還將繼續這樣的行動。他說,列寧是全人類和所有時代最偉大的政治人物。

俄共中央副主席諾維科夫稱議員彼得羅夫的呼籲喪盡良知。俄共領袖久加諾夫說,列寧按照俄羅斯習俗和東正教傳統目前被安放在列寧墓中,任何下葬列寧的企圖俄羅斯共產黨都無法接受,絕不允許破壞列寧墓。他還稱議員彼得羅夫是惡棍和挑釁者。

下葬列寧呼聲不斷

有關下葬列寧的呼聲經常在俄羅斯社會出現。特別在去年十月革命百年之際,更多人呼籲下葬列寧。去年4月,來自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和自由民主黨的兩名國家杜馬議員曾一度草擬了下葬列寧的法案。但他們兩人後來又放棄了這一計畫。

去年11月,在俄羅斯擁有很大影響的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呼籲下葬列寧,停止在紅場讓人們用眼觀看列寧屍體的行為。卡德羅夫認為,下葬列寧將是一個明智和人性化的決定。

歷史學者稱列寧是恐怖頭子屍體應被焚燬

著名歷史學者祖博夫認為,列寧手上暫滿的鮮血不比斯大林少,作為恐怖份子的列寧不配下葬,列寧的遺體應該從莫斯科紅場中被移走然後焚燬。

東正教會支持下葬列寧

俄羅斯東正教會一年前也呼籲下葬列寧,但強調下葬列寧的行動應該自然和水到渠成。

東正教會活動人士帕維爾說,今天的俄共黨員中不少人都信奉基督耶穌是東正教徒。所以,未來肯定會下葬列寧,這僅是時間問題。

帕維爾:「俄羅斯人的傳統習俗是,人死後應該按照東正教的禮儀被埋葬,靈魂應該升天,在下葬列寧的問題上,一切都在朝這個方向走。只是東正教會的立場是,這個問題不應引發社會動盪。」

民調:多數人主張下葬列寧

全俄民調中心的報告說,有60%多的俄羅斯人主張下葬列寧。這其中有一半的人認為,應該立刻下葬列寧,而另一半的人則認為,應該等待時機成熟後再下葬列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