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遺體再成爭議 展覽,下葬,或焚燬?(圖)

發表:2018-11-1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月28日,俄羅斯士兵在莫斯科紅場上的列寧墓前清理積雪。
2005年1月28日,俄羅斯士兵在莫斯科紅場上的列寧墓前清理積雪。(圖片來源: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6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再次出現要求下葬列寧的呼聲。俄羅斯列寧格勒州議員彼得羅夫星期三向政府發出呼籲,不應在莫斯科紅場繼續展覽列寧遺體,而應下葬列寧。他說,當局應該組建一個有關下葬列寧的特別委員會,為下葬列寧做準備。

彼得羅夫說,2024年正好是列寧去世百年,現在就應該更早地考慮和準備這個日期,到那時應該結束有關是否下葬列寧的討論。

彼得羅夫說,他曾經是少先隊員和共青團員,但他反對在莫斯科紅場繼續保存和展覽無產階級領袖列寧的木乃伊。

彼得羅夫提議,國家預算每年要拿出巨資維持列寧木乃伊保持現狀。為了節省資金,在莫斯科紅場的列寧墓中,可用蠟像或是橡膠複製品取代列寧遺體供人參觀。

彼得羅夫還建議,為了照顧那些列寧的崇拜者和支持者,在下葬列寧前,俄羅斯可以向朝鮮租借金家王朝的裝甲火車,然後載上列寧遺體去俄羅斯各地和各城市巡迴展出舉行告別儀式。

有關下葬列寧的這一最新呼籲立刻獲得了俄羅斯著名政治人物,親克里姆林宮的議會杜馬中主要大黨自由民主黨領袖日裡諾夫斯基的支持。

日裡諾夫斯基說,列寧墓中的列寧實際上已經變成了一具經過防腐處理的死人屍殼,在將近一百年的時間裏一直在莫斯科市中心展覽陳列。

由親克里姆林宮和東正教財閥所主持的帝都電視臺說,鮮為人知的是,在列寧墓中,列寧的上唇被特別縫製,列寧的大腦也已被取走,過去在保存在蘇聯大腦研究所特製的酒精溶液中,列寧的內臟器官也同樣被全部取走。

去年11月,在俄羅斯擁有很大影響的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呼籲下葬列寧,停止在紅場讓人們用眼觀看列寧屍體的行為。卡德羅夫認為,下葬列寧將是一個明智和人性化的決定。

全俄民調中心的報告說,有60%多的俄羅斯人主張下葬列寧。這其中有一半的人認為,應該立刻下葬列寧,而另一半的人則認為,應該等待時機成熟後再下葬列寧。

歷史學家們認為,俄羅斯從未像二戰結束後審判納粹那樣對列寧、斯大林和共產主義下定論做出評價,一些宣傳仍然像過去那樣美化列寧和斯大林。著名歷史學家祖博夫說,他記得蘇聯解體後圍繞下葬列寧的討論已經有20多次,但在普京統治之下,列寧不會被下葬。

祖博夫認為,列寧手上暫滿的鮮血不比斯大林少,作為恐怖份子的列寧不配下葬,列寧的遺體應該從莫斯科紅場中被移走然後焚燬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