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宣布孟宏偉妻子受恐嚇調查結果(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16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宏偉妻子此前背向鏡頭受訪。
孟宏偉妻子此前背向鏡頭受訪。(圖片來源: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9月底返回中國被捕後,身在法國的孟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報警說,自己受到恐嚇,警方介入調查。14日,一名匿名法國官員披露,警方調查已結束,但找不到有人曾在法國犯罪的任何證據。

11月14日,美聯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國官員的話說,里昂警方已完成有關孟宏偉妻子受恐嚇的調查,但找不到任何證據證明有人曾在法國犯罪,目前調查已結束。

孟宏偉9月29日從法國前往中國後神秘消失,孟妻10月5日向法國警方報案,事件引發國際輿論界的嘩然。

中紀委10月7日深夜通報,孟宏偉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

10月8日,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緊急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就孟宏偉被調查一事進行通報,提及周永康,並宣佈成立工作組,查處孟的同黨。孟宏偉同期已透過中共官方,向國際刑警組織「辭職」。

而孟宏偉被調查後,身在法國里昂的孟妻不但高調召開記者會為孟發聲,還接連接受美聯社、CNN、BBC等媒體採訪。

孟妻自稱,孟宏偉失聯後,中使館神秘人員在電話中威脅她,一名陌生男子說,他們有「兩組人馬」已經過來,目標就是她。

孟妻還透露,她和孟宏偉有兩個7歲的雙胞胎兒子,她現在和媒體聯繫,是因為擔心一家人的安全,她需要得到幫助等。

她還稱,自己接到3個來自中共駐法國領事館的電話,其中一個電話是副總領事打來的,但她拒絕單獨與他們見面。

格蕾絲.孟被問及是否相信法國會保護她時,她說,自己的丈夫遭受到政治迫害,不確定是否還活著,「它們(中共)殘忍、骯髒,什麼都幹得出來」。

法國警方隨後就事件展開調查,並派員對Grace Meng母子進行了安全保護。

據《美國之音》10月20日報導,中共駐法大使館的確曾聯繫孟宏偉的妻子,說孟宏偉寫了一封信給她。但她告訴大使館,她要在有律師和記者在場的情況下,她才會去取信,或者把信交給法國警方。後來大使館就再沒有消息。

網路上同期則出現了對孟妻的大起底,曝光其真名叫高歌,1972年出生,以「小三」身份坐正,與孟宏偉在年齡上相差整整一代,以及其「吃空餉」日均揮金過萬人民幣,年賺至少500萬元人民幣等等。不過,這些爆料也被質疑是中共一貫的輿論戰。

流亡法國的大陸民運人士張健在推特披露,中共把孟宏偉夫婦涉嫌貪腐的資料,傳給法國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將孟妻引渡回國。中共還要求孟妻「閉嘴換平安」。

10月底,路透社報導稱,孟宏偉的妻子發出了一份電郵聲明,透露自丈夫失蹤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詢問如何提供幫助,她目前已經選擇兩家海外的法律機構介入案件,尋找丈夫的下落。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事件回應稱,中方早前已告知孟妻可以隨時致電給丈夫,「不明白為何她一方面稱不知道丈夫下落,另一方面又拒絕與丈夫通電話。為何?我們也不知道。」

不過,陸慷的上述表態,沒有顯示在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的文字記錄中。

對於孟妻求助西方社會聲援保護,很多網民留言稱,「一個經常讓別人失蹤的人自己被失蹤」、「他們在迫害老百姓時把人權法制當成洪水猛獸,只有自己被迫害時,才想到自由民主法制人權」、「孟宏偉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惡多端的報應,做了中共10多年的酷吏刀把子,他曾讓無數中國民眾無故失蹤,現在終於輪到他自己了」。

也有很多分析指,孟宏偉被調查是中南海權鬥的結果,高層矛盾已相當激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