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法高官落馬 傳有副國級保護傘 涉芮成鋼劉希泳案?(組圖)

發表:2018-11-14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政法高官落馬傳有副國級保護傘涉芮成鋼劉希泳案?
吉林副檢察長吳長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吳長智被通報受查,官方未說明他具體涉及什麼問題,但多家境外媒體報導顯示,他與央視女主持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劉希泳離奇死亡案,以及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案有關。此外,外界盛傳吳長智是前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的外甥。

11月13日,吉林省紀委省監委網站消息,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吳長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訊顯示,吳長智,1962年10月出生,是吉林磐石人,曾任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反貪污賄賂局局長,吉林省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副檢察長等職。

官方未說明他具體涉及什麼問題,但多家境外媒體報導顯示,他和曾經轟動一時的央視前主播芮成鋼案,央視女主持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劉希泳離奇死亡案有關。

吉林政法高官落馬傳有副國級保護傘涉芮成鋼劉希泳案?
央視前主播芮成鋼(右)刑期曝光因行賄受賄判監六年不涉性醜聞叛國罪。(網路圖片)

助芮成鋼獲輕判

2014年7月11日,央視前主播芮成鋼因涉行賄、受賄被檢方帶走。此後,針對芮成鋼的傳言紛紛流出,甚至指他與20多名官夫人有染,其中包括已被判刑的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

此外,中國社科院研究外國、反恐、軍事問題專家王國鄉曾發微博稱,芮成鋼被捕原因是充當外國間諜,向多個西方媒體泄露中共高層親屬的私人資料。

2017年2月6日曝光的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顯示,芮成鋼因行賄受賄獲刑6年。

此前傳出芮成鋼的其他多項罪名均未提及。因此,外界盛傳芮成鋼的調查和審理一直受到某種「神秘力量」持續干擾。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央視官員透露,北京當局發現有涉及芮成鋼犯罪的證據材料神秘失蹤,最後導致檢方對芮成鋼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非常輕。

消息指,負責芮成鋼案件調查的就是時任反貪局局長吳長智。由於吉林反貪局提供的芮成鋼涉嫌犯罪的證據有瑕疵,檢方無法用這些證據來指控芮成鋼,使芮成鋼案件定性和刑罰大縮水,最終芮僅被判囚6年。

有關芮成鋼的真正涉案情況,以及判刑情況,未獲官方證實。

吉林政法高官落馬傳有副國級保護傘涉芮成鋼劉希泳案?
央視女主持人劉芳菲的丈夫劉希泳(右)羈押期間遭酷刑逼供慘死。(網路圖片)

或涉劉希泳非正常死亡案

央視女主持人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劉希泳去年3月在大陸離奇死亡,官方9月證實是遭刑訊逼供致死。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10月23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裁定負責審訊劉希泳案的吉林延邊9名檢察官以故意傷害罪獲刑,其中審訊小組負責人被判13年,其他人分別被判監1至5年。報導形容,此為中國罕見有審訊人員因使用酷刑而被懲處。 

起訴書披露了包括劉希泳所遭受酷刑的一些駭人聽聞的細節。指劉被剝奪睡眠及遭受酷刑80小時後不治身亡。在審問過程中,劉希泳先是被蒙住眼睛並綁在審訊椅上,他的雙腿被高高抬起,為了加快讓他認罪,許學哲等9名檢察官,對他採取膠帶纏口、鑰匙捅腳心、通渠泵捅口鼻、雙腿綁在前方椅背上的方法逼取口供。

2017年3月19日凌晨,審訊小組人員用力提劉希泳銬在身後的雙手,使其頭部向腿部折疊,造成劉希泳身體癱軟失去知覺,駐地醫護人員未能救活劉希泳。 

《明鏡郵報》消息稱,劉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包括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前任政治局常委和最高檢察長等,其死亡或涉有人想殺人滅口。劉希泳的後臺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李嵐清,以及前中共最高檢檢察長賈春旺。

報導說,吳長智和吉林省公安廳長胡家福、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等均與周永康、令計畫、劉雲山、杜青林、賈春旺有某些關聯。

據《蘋果日報》披露,吳長智的舅舅是前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

杜青林,1946年11月生,吉林磐石人,其仕途起步於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杜青林只有地方團委書記的資歷,是江澤民提拔他為海南省委書記和農業部部長,與分管農業的副總理回良玉是上下級關係。2006年12月任四川省委書記,2007年12月,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2008年3月起,兼任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2012年11月起,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2013年起,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