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女兒習明澤重返哈佛 跟曾外祖父改姓瞿(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11-10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習近平女兒習明澤重返哈佛跟曾外祖父改姓瞿
網上流傳的習明澤小時候和家人在一起的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庭秘事備受關注,有爆料指,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2014年在哈佛大學心理學取得學士學位後,現在又返回母校攻讀博士學位,並且改跟曾外祖父姓瞿。但消息沒有獲得中國官方證實或澄清。

香港《蘋果日報》昨日(9日)引述爆料指,從美國著名學府哈佛大學知情教授得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生女兒習明澤可能重返美國名校哈佛攻讀博士,並指習明澤取曾外祖父姓改姓瞿,是其母彭麗媛所取。

消息指,習明澤2014年曾在哈佛大學心理學取得學士學位,現在又返回母校攻讀博士學位,未知是否深造心理學。

不過習明澤重返哈佛攻讀博士消息並未得到其他渠道證實。中國官方也沒有回應和澄清。

10月1日,美國《商業期刊》日語版曾報導,中國外交界的消息人士稱,近來一份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讓已經出去的子女年內回國的內部文件出爐。

1992年出生的習明澤是習近平的獨生女兒,小名木子,大名習明澤,據說名字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給起的。

習明澤在美國留學時神秘低調。美國《紐約客》雜誌曾引述消息稱,習明澤利用化名在哈佛大學主修心理學和英文,瞭解她真正身份的人不超過10個,僅限於親密的友人和幾位教職人員。

《新唐人》今年3月18日援引海外媒體人稱,習明澤的哈佛同學向其透露,習明澤樣貌平凡,性格開朗、天真,還帶點男子氣概。她在哈佛唸書時,與一般學生一樣,亦愛逛街、坐地鐵。

而離開美國回到中南海以後,習明澤感覺生活比較沉悶,有時她會任性地希望坐地鐵外出逛街。每當這個時候,中南海的保鏢和便衣們只好「外三層、裡三層」地對她進行安全保護。

為了確保習明澤的生命安全,中央警衛局明令不能流傳出半張她的相片。迄今為止,外界只能看到她幼年和少女時代的照片,近年來的樣貌,除了與她最親近的家人和親友外,幾乎無人知曉。

2015年香港《明報》稱,美國哈佛大學名譽教授傅高義曾透露,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2014年已從哈佛大學畢業回國。報導中還貼出一張疑似習明澤的畢業照。

還有媒體爆料稱,習明澤回國後,作為特別幕僚輔佐其父親。她運用自己在哈佛學到的知識,提出諮詢意見,成為習的形象顧問,在政治上挺習護習的「學習小組」即為其策劃。為培養其政治素質,習近平多次在國事訪問中將其攜帶。

在2015年11月「習馬會」期間,出席習近平與馬英九新加坡晚宴的臺灣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曾大爆「習馬會」晚宴的秘聞,稱習近平在晚宴時談到女兒習明澤的近況。

《明報》引述曾永權的話披露,馬英九在席間問了習近平「千金」的情況,習回答說,女兒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已回到了中國。這是習近平首度對外證實習明澤從哈佛畢業並回到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