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中國速瞄】重慶高考政審被指薄王余毒(組圖)

發表:2018-11-09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務卿
習近平會見季辛吉(圖片來源: Thomas Pete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9日訊】習近平會見美前國務卿 談中美貿易

習近平8日在北京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Alfred Kissinger)時表示,中美關係歷經風雨和坎坷,但總體保持穩定前行。他還說,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雙方可以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另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也對季辛吉表示,對於當前的中美經貿分歧,中方認為可以通過平等對話予以妥善解決。雙方可以通過做大中美經貿合作,來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珠海航展遭俄公司批「無恥抄襲」

中國正在舉辦兩年一屆的珠海航空展,俄媒爆料展出中的CR929客機,是抄襲俄國設計公司的作品,原設計者也在受訪時批評中共「無恥抄襲」行為。相關消息傳出後,使得中共努力塑造的「國際形象」大打折扣。

客機
俄國設計公司的作品(圖片來源:TED ALJIBE / AFP / Getty Images)


福建莆田再現非洲豬瘟 16省市淪陷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8日晚間發布通報稱,福建省莆田市城廂區發現非洲豬瘟。福建是中國大陸新增的第16個省市,現大陸31省市自治區已有過半出現疫情,包括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浙江、安徽、吉林、內蒙古、天津、山西、雲南、湖南、貴州、重慶、湖北、福建。

豬瘟
福建首現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Pixabay)


習近平視察 台北市參事低調抵達上海

自習近平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後,留在上海視察。隨行陪同包括中辦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等人。此時,中央社獨家報導,由於台灣九合一選舉將至,預計選後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溝通準備也已經悄悄啟動。負責雙城論壇的台北市參事饒慶鈺7日低調抵達上海,並與上海台辦接觸,或討論雙城論壇。

習近平
習近平視察上海(圖片來源:Thomas Peter - Pool/Getty Images)

 

重慶高考政審被指薄王余毒

重慶市委機關報《重慶日報》報導,該市官方日前發布消息稱,當地參加考試的學生必須通過政審才有機會被普通高校錄取,消息引來外界批評。 11月8日,中國自由派學者張鳴在微博批評說:重慶高考又需要政審了,說好的受教育權呢?一個年輕人,政審不合格,就沒有資格接受高等教育了嗎?這邊定心丸還沒吃下,我真的懷疑,重慶這招儿,是薄王余毒。不過相關微博已經被刪除。

薄王余毒是指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與公安局長王立軍當年實施的「唱紅打黑」行動,被輿論指責是「文革」遺風。

高考
重慶市官方日前發布高考通知(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國記者節:新聞最差的時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1月8日是中國記者節,有中國記者發文感慨說,「現在是新聞最多的時代,也是新聞最差的時代。我們似乎更容易看見『真相』,但追究真相更難。」資深媒體人表示,在80年代,中共高層提出盡快對新聞立法,但到了「六四」,新聞法起草小組就被解散。而目前輿論則成了政府監督民眾的工具和手段。

記者
大陸言論管控升級(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福建碳九洩漏 村民中毒入院

福建省泉州泉港區4日發生近7噸化工原料「碳九洩漏」事件,有民眾透露,當地空氣中瀰漫著嗆鼻氣味,水面漂浮石油類物質,養殖魚受到嚴重損失,不少漁民出現頭暈、嘔吐等身體不適症狀住院。專家指出,民眾若食用被碳九污染過的動植物海產品,有中毒、致癌等風險,嚴重者甚至會丟掉性命。

福建
福建碳九洩漏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圖片來源:Epoch Tim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