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晤國際機構 貿易戰仍是焦點話題(圖)

發表:2018-11-08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6日,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將進行更大幅度的減稅,並幫助融資有困難的小型企業,同時拓寬民營企業進入基建領域的渠道。
拉加德說,中國迎來的「第一塊烏雲」就是貿易爭端。(圖片來源:elen31/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11月6日,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將進行更大幅度的減稅,並幫助融資有困難的小型企業,同時拓寬民營企業進入基建領域的渠道。李克強並表示,中國不尋求競爭性貨幣貶值,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重申將不會採取強刺激措施來提振經濟。

李克強是在與國際機構負責人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做此番表示的。

李克強在北京和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貿組織等機構的負責人會晤。美中貿易關係緊張是與會者關心的一個話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將使中國明年損失0.6%的GDP增長。國際貨幣基金已將對中國2019年經濟增長的預期下調至6.2%,今年的預計增長為6.6%。拉加德解釋說,這一減速主要源於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帶來的嚴重後果。

除李克強和拉加德外,與會者還有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裡亞、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國際勞工組織副總幹事格林菲爾德。

與會的國際組織代表同時對已持續多月的中美貿易爭端帶來的危險提出警告。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表示:「地平線上已出現一些烏雲,我們預計,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增長將放緩。」

拉加德接著說,中國迎來的「第一塊烏雲」就是貿易爭端。

2018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計為3.7%,早些時候的預期還是4%。經合組織秘書長古裡亞說,產生落差的原因是關稅增加和貿易關係緊張。今年全球貿易將增長3%,比正常情況下應有的幅度低了4到5個百分點,而貿易摩擦是主要原因。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