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擁有一頭健康飄逸的秀髮!(組圖)

發表:2018-11-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麼讓自己擁有一飄逸秀髮。
怎麼讓自己擁有一飄逸秀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選擇適合自已髮質的洗髮精之外,正確的洗頭方法也很重要喔!很多人都覺得洗頭是一件簡單的事,天天在洗,怎麼可能有人不會洗頭呢?也許你洗了那麼多年的頭髮,有些錯誤的方式正慢慢的侵襲你的髮質和頭皮,你卻不自知,還繼續用這錯誤的方式來洗頭呢!

但怎樣正確洗頭,其中有許多學問,如何健康洗頭,跟洗的時間、間隔以及方式等密切相關。而不良的洗髮習慣,則會讓秀髮越來越脆弱,提醒你這七種錯誤的洗頭方式,要注意避免哦。

1、錯誤方式:頭髮剛浸濕就抹洗髮精

有很多人在頭髮弄濕之後就馬上用洗髮水了,殊不知,這樣做反而頭髮洗不乾淨。

正確做法:

是弄洗髮精之前用溫水沖洗一分鐘以上,再用清水去除頭上一些污垢之後,再使用洗髮精。

2、錯誤方式:不梳頭直接洗

頭皮對於頭髮來說非常重要,洗頭髮時不先梳頭而直接洗髮洗不乾淨的。

正確做法:

洗頭前,先用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污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使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3、錯誤方式:洗頭時用指甲搓頭皮

指甲是身體藏匿細菌很多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都喜歡留著長指甲在洗頭的時候用,殊不知這樣做很容易抓破頭皮,導致感染。

正確做法:

在洗頭髮的時候最好是用中醫按摩的方法,慢慢的洗頭還可以保健康呢!

4、錯誤方式:護髮乳塗在髮根

由於洗髮時頭髮毛囊打開,將護髮乳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容易引起落髮。

正確做法:

建議先理順頭髮,沿耳朵附近往髮尖方向抹髮尾,一定不要讓護髮乳碰到頭皮。

每次洗頭,頭上的洗護用品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行。
每次洗頭,頭上的洗護用品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錯誤方式:護髮乳不沖洗乾淨

護理一頭烏黑秀髮是現在很多人都很關注的,有些人錯誤地認為,將護髮素殘留一些在頭髮上或許可以保護頭髮。其實,殘留的護髮乳容易混合灰塵黏附頭皮,堵塞毛囊,引發炎症。

正確做法:

每次洗頭,頭上的洗護用品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行。

6、錯誤方式:濕著頭髮睡覺

洗完頭髮之後眼睛睜不開了是不是可以去睡覺了呢?其實這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

正確做法:

一定要在頭髮完全乾燥才能上床睡覺,一來保護頭髮,二來頭髮沒乾就去睡覺的話,容易引起偏頭痛等毛病出現。

7、錯誤方式:洗完頭馬上外出

頭髮也是要防曬的,有研究表示,頭髮受到的紫外線傷害比臉部的嚴重兩倍以上呢!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髮、分叉。

正確做法:

若外出時,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或頭髮吹乾後再出門。

就算這7個錯誤你都小心避免,秀髮還是一副毫無精神的樣子,也許就該考慮是不是吹風機的問題了,實際上,洗髮後,吹風機的使用不當也會給頭髮帶來傷害。

過度使用吹風機

過度使用吹風機=頭髮的過度乾燥,對頭髮造成的傷害將大幅增加!

吹風機由下往上吹

同樣是使用吹風機的注意事項。吹風機由下往上吹,會使毛麟片張開,不僅是造成頭髮乾燥的原因,還會導致頭髮蓬鬆的問題。

那麼到底該怎樣正確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又不傷害秀髮呢?

1、把頭髮分區

把頭髮分區吹會更加容易,想想沙龍裡理髮師都是怎麼給你吹的?先把上層的頭髮束到頭頂,把下層的頭髮吹乾。然後把頭頂的濕髮放下後,再依次吹乾。自己在家的時候也可以這麼做,否則你會發現表面的頭髮已經非常乾燥了,但是裡面的髮根卻仍然非常潮濕。

2、先吹髮根

不要先吹髮梢,髮根滲透下來的水會讓你做無用功。先把髮根吹乾,再吹髮梢,或者讓髮梢自然風乾,將吹風機的傷害減至最低。

3、吹風機和頭皮保持距離

吹風機遠離頭髮15cm左右,避免讓它碰到頭髮,太近會導致頭髮熱損傷。

4、吹風機不停移動

很多人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在吹一個區域的時候吹風機是靜止不動的,這樣因為熱量集中在一個部位會容易引起頭髮受損。因此,開始時吹風機從頭頂開始,一隻手將頭髮撥弄開,一隻手移動吹風機。

5、不要倒吹濕髮

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會讓毛鱗片閉合,如果倒吹會讓毛鱗片張開,越吹越毛躁。

選擇智能吹風機

恆溫吹風機,它會維持一定溫度,若是持續吹某一區域導致那部分的頭髮溫度過燙,吹風機就會亮起紅燈。

趕快把這洗髮細節妙招都記住了,相信你的頭髮不秀麗飄逸都難喔!心動不如行動,只是多注意一點細節而已。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