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多有6大症狀 「5個字」促進秋天排毒(圖)

發表:2018-10-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季主「收」,毒素容易堆積在體內導致各種疾病,要注意排毒。
秋季主「收」,毒素容易堆積在體內導致各種疾病,要注意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季主「長」,秋季主「收」,夏天的濕熱之邪,到了以收藏為用的秋天,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泄,就會作為「毒素」堆積在體內導致各種疾病。入秋以後,如果出現以下6大症狀,就表示體內的毒素太多,要當心了。提醒你做到「5個字」,可以促進體內排毒

體內毒素多的6大症狀

1、額頭起痘、口舌潰瘍,心火毒素多。

2、臉頰起痘,出現痤瘡、粉刺、黃褐斑,肝臟毒素多。

3、面部長斑、白帶增多、唇周長痘或潰瘍,脾臟毒素多。

4、皮膚呈鏽色,早起易便秘,肺部毒素多。

5、下頜長痘、水腫、尿頻尿少,腎臟毒素多。

6、便秘、放屁臭、口臭,腸道毒素多。

做好「5個字」可排毒

第1個字:吃

1、蓮子心排心毒

蓮子心,可發散心火,是最好的化解心臟熱毒的食物。日常多吃點蓮子心,有助於排心毒。

2、蒲公英根排肝毒

蒲公英,藥食兩用,入肝經,尤其是蒲公英根,擅長清肝毒,且能增強肝臟再生能力。日常吃點蒲公英根,可以很好的排肝毒。

3、烏梅排脾毒

吃酸助脾臟排毒,烏梅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化解食物中的毒素,使毒素在最短的時間內排出體外。

4、白蘿蔔排肺毒

白蘿蔔,歸脾、肺經,具有下氣寬中、清熱化痰的作用,同時還能增強機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經常吃一點,有助於肺部排毒。

5、黑豆排腎毒

毒素多有6大症狀「5個字」促進秋天排毒
黑色入腎,多吃點黑豆等食物有助於幫助腎臟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黑色入腎,可以很好的幫助腎臟排毒,日常多吃點黑豆,可以增強腎臟,促進腎排毒,有助於身體健康。

6、木耳排腸毒

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膠質,可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的「毒素」,並將其排出體外,起到「洗滌」腸道的作用。

第2個字:喝

1、淡竹葉茶排心毒

取淡竹葉2克,熱水沖泡代茶飲。苦味入心,淡竹葉清香透心,微苦涼熱,能夠清熱除煩、生津利尿,有助於排心毒。

2、蒲公英玫瑰茶排肝毒

取蒲公英根3克、玫瑰花1克,做成茶包,每次用一包,熱水沖泡代茶飲,可反覆沖泡2~4次。蒲公英和玫瑰花,都是「藥食兩用」的植物,都對肝臟健康有益,二者搭配,效果加倍。

3、茉莉花茶排脾毒

取乾製的茉莉花,熱水沖泡,代茶飲。茉莉花,芳香入脾,醒脾開胃,能治辟穢治痢。用茉莉花泡水喝,可以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脾排毒,改善食慾不振,咽乾口燥、口臭牙痛,或者伴隨腹脹便秘等症。

4、玉竹根茶排肺毒

取玉竹根2~5克,熱水沖泡代茶飲。玉竹是「藥食兩用」的小植物,味甘多脂,質柔而潤,是一味養陰生津的良藥,可潤肺止咳,改善咽乾舌燥,且能生津止渴,提高免疫力。用玉竹泡水,可清理體內垃圾,促進肺部排毒,還可以延緩衰老。

5、玉米鬚茶排腎毒

取乾玉米鬚2~5克,熱水沖泡代茶飲。玉米鬚,味甘、性平,不僅入陰陽胃經,而且歸腎、肝、膽經。可利水消腫、清肝利膽,促進腎臟排毒。

6、蜂蜜梨水排腸毒

梨加蜂蜜,一起煮水喝。蜂蜜梨水,可養陰生津、潤燥止渴,有助於潤腸通便。蜂蜜,用於腸燥便秘、胃脘疼痛等。梨也具有生津,潤燥,清熱的效果,還可以加快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第3個字:淨

早晚淨二便,可以很好的排腸毒,利於身體排毒,促進健康。

早起後,喝杯溫開水,及時排便,促進肝腎排毒。經過一夜的休眠,機體很缺水分,需要補水,同時,人體睡眠時各個部位在排毒,到了早上喝溫開水後,排毒物質以水為載體被排出了體外,這樣促進了腎功能的循壞。並且,早起後喝杯水,有助於潤腸通便,可改善便秘,有助於腸道健康。

早上,身體的腸經會被打開,在這個時候進行排便是最為乾淨的,最有助於身體排毒。睡前排便,一方面可以減少身體的毒素,另一方面,也有助於減輕身體的壓力。

所以,早起和睡前排便,是一天中最佳的排便時間,這兩個時間段,最好養成排便的習慣,有利於身體健康。

第4個字:睡

良好的睡眠,五臟六腑會得到休息和自我修復,不僅有利於人體排毒,對於身體健康亦十分重要。應盡量在晚上11點前進入睡眠狀態。

午休的時候,適當小睡20~30分鐘左右的午覺,不僅可以補充睡眠,還有益於心臟健康,助力身體健康。

第5個字:動

1、揉腋窩祛心火鬱毒

做法:將4指併攏置於腋窩下,順時針和逆時針按摩,每10圈交換一次,共按摩100~200次。

2、敲肝經排肝毒

做法:手握擀麵杖,從大腿根部,慢慢敲打,一直敲到膝蓋處的關節前。兩條腿輪換著敲打,左右交替,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能有效疏通肝經。

3、按摩腹部健脾排毒

做法:肚臍為中心,摩擦雙手,待雙手溫熱時,用手掌按摩腹部20次。

4、捶後背清肺濁

做法:端坐,腰背挺直,雙目微閉,兩手握成空拳,沿脊背捶打,從下向上,再從上到下,如此一遍。先捶背中央,再捶左右兩側,如此3~4遍。

5、抖動促腎排毒

做法:雙手握拳,拳心虛空,拳背輕貼腰眼,利用抖動按摩穴位,雙拳不要故意動,只是利用膝關節的上下抖動,來帶動雙拳進行反覆摩擦穴位。雙腳隨著身體抖動輕微起踮,感覺到腰部輕微發熱為止。

6、捲腹排腸毒

做法:上半身和腿部向腰腹部位置靠攏,形成一種捲腹的效果,每天早晚堅持,先堅持50個,再慢慢的加量。

7、滾來滾去,通膀胱經促排毒

做法:仰臥床上,雙腿彎曲,大腿和小腿夾角約90度左右,雙腳緊挨床面。上體緩慢左右動,一左一右為一次,滾動8~10次。

接著用手抱膝(左手抱左膝,右手抱右膝,小腿與大腿自然折疊),使背部成弓形,先左右滾動8~10次,而後背部與臀部交替離開床面,一上一下,滾動4~6次。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