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地雷區手牽手用腳查探 軍方踐踏生命惹議(圖)

發表:2018-10-21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士兵
士兵們手挽手進地雷區驗收掃雷(資料圖片:國防部官網)

【看中國2018年10月21日訊】近日中國官媒發布士兵手挽手進地雷區驗收掃雷成果的視頻,同時宣稱這是「大無畏的革命精神」,相關言論引發民間輿論譁然。

央視網10月18日發布的視頻顯示,中國士兵們排著長長的隊伍,他們手牽手、唱著紅歌走入中越邊境的一個地雷區。對此,官方宣稱,中國士兵們無謂生死、在用腳查探有否殘馀地雷,現在沒有哪個國家的軍隊,有如此的「勇氣和自信」。

相關視頻立即引發外界爭議。有評論指出,士兵的命也是命,哪怕他們來自社會最底層,官媒和軍隊也不應該用這種反文明、反人道的方式,鼓吹所謂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士兵徒步走入地雷區 中共被批蔑視生命 

觀察人士傅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國士兵徒步走入地雷區的一系列舉動,反映軍隊並沒有把士兵的生命當作一回事,「就是想通過這種(行動),來煽動一個所謂的愛國情結,就跟那個抗洪搶險士兵上去肉搏是一個理。完全沒有理性、沒有邏輯。」

媒體人士辛先生也質疑,為什麼會有這種蔑視生命的政治宣傳出現?官方的對與錯,百姓不可以評論,即便是媒體人,都無法在微信和微博討論和評論相關事件。

辛先生說,「為甚什麼領導會讓他們去踩雷,還不是在站場上?每年因為錯誤決策死的人,是少數嗎?它(當局)不會認錯,只會封鎖輿論。現在宣傳這一塊的工具,還掌握在黨委和政府的手裡。雖然說互聯網速度比較快,但是,最主要的那個平台和後台,都在黨掌握的範圍之內。」

他還指出,官媒18日發布視頻,19日又發布一個名為「杜富國」的士兵,在掃雷時被手榴彈炸傷的消息。他感嘆表示,還沒有戰鬥,就差點死了。

辛先生認為,美軍為保護一名士兵的生命不惜一切代價,那是因為有人權,而中國大陸並不在乎人權,因為共產黨統治的大陸在乎的是所謂政治成績。

自官媒發布士兵走入地雷區的視頻傳出後,亦引發老兵維權群體的關注。兩個老兵維權群組出現帖文稱,他們當年就是這樣在雲南老山前線走過地雷陣,許多戰友為此而失去生命,但現在他們卻成為了被維穩的對象。

由於相關討​​論越來越熱烈,老兵維權群組19日晚間被封,多名老兵和記者的帳號亦被封。至今軍方沒有就事件置評,上述拍攝的地雷區視頻,並未向外界公開地點。

多年來,中共為進行意識形態宣傳,官媒一直宣傳共產黨培養下的軍人不怕死,同時還塑造了「堵槍眼」的黃繼光、烈火焚燒也不動的邱少雲、不畏生死炸碉堡的董存瑞,甚至還出現擁護共產主義的「小小英雄」劉胡蘭等。

然而,近年愈來愈多證據證明,這些所謂的傳奇故事,都是中共為洗腦中國人自行編造謊言。

責任編輯:蘇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