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批新疆侵犯人權 中國極力辯解(組圖)

發表:2018-10-18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新疆政府侵犯人權行動升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正以殘酷的手段,將新疆被關押的少數民族人士的孩子送進勞改營集中收養」、「這是政府荒謬政策的一環。」「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 Sophie Richardson)嚴厲批評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16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正在以「為孩子們的福祉著想」的名義,強行將勞改營(亦稱:再教育營)內囚徒的幼年子女們,從親屬手中強迫帶走,送至政府安置的孤兒院中「集中收養」。

「這是政府荒謬政策的一環,假稱維護兒童福祉,使穆斯林孩童與親人分開。」索菲·理查森說。

2016年11月,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下令自治區政府官員在2020年前,將所有孤兒安置到機構中。按照這項命令,未來孤兒將以「集中收養」取代「分散收養」,包括由親族撫養。

新疆
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 / Getty Images)

在新疆,「孤兒」的定義與外界認知有很大差異,除「失去父母的孩子」、「父母失蹤的孩子」外,更包含了父母被關押在勞改營內的孩子。

人權觀察報告指出,按照當地政府提出的法規,需徵得同意後才能將孤兒安置在政府辦的孤兒院中,但法規沒有明文規定前述「同意」的主體是孩子還是父母,或是親屬,一切條文都非常模糊。

人權觀察報告還進一步指出,即便中國《收養法》第43條規定,中國民政局有照顧孤兒的責任,但中國所有法規並未賦予政府將兒童從親屬手中強行帶走的權力。因此該機構認為,中共當局大規模強擄兒童並關入孤兒院,再一次印證了侵犯人權的行為。

新疆主席談「職教中心」豐富多彩惹議

事實上,近年新疆因對維吾爾人實施「再教育」政策,受到國際強烈抨擊,但中共對外卻一直抱持否認態度,甚至官媒新華社16日還發表一篇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的專訪,宣稱「新疆已連續21個月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

而在上週,新疆自治區人大修訂了《去極端化條例》地方性法規,將外界稱為勞改營、再教育營的地方改為「職教中心」,並予以合法化。

扎克爾在專訪中並沒有說明這種「職教培訓」究竟是自願還是強制性質,他僅多次強調「職教培訓」是「免費」,並稱「食堂提供營養豐富的免費飲食」, 「在堅持免費辦學的基礎上,最大限度保障和滿足學員在學習、生活、娛樂方面的諸多需求」。

扎克爾的相關言論在新浪微博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問道,「你們可曾知道有多少人冤死、有多少人因為只是出國旅遊就被抓起來關了一年?」

另值得注意的是,許多官方機構的微博在轉發扎克爾的專訪後,關閉了網友評論功能。

而在海外推特社交平台搜索「新疆」一詞,則會出現許多關注新疆近期的各類措施,其中不少網友提到新疆被羈押人士的孩子也被送進撫養機構,令人堪憂。

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國西藏和新疆少數民族專家岑茨(Adrian Zenz)過去曾保守估計,至少有20萬人被關在「勞改營」裡,但如果再參考外國維吾爾團體拿到的新疆警察局資料,那麼僅新疆就可能有106萬人被關、被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