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調顯示:威脅最大的竟然不是朝鮮(圖)

發表:2018-10-0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樂天集團同意以旗下休閒育樂地標,佔地148萬平方米的星州郡樂天天山高爾夫球場,供韓國軍方部署薩德系統
韓國樂天集團同意以旗下休閑育樂地標,佔地148萬平方米的星州郡樂天天山高爾夫球場,供韓國軍方部署薩德系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3日訊】2日,一項由韓國首爾大學的一個研究所發布的民意調查,其結果顯示,有近5成的韓國受訪民眾,認為對於韓半島和平威脅最大的國家,竟然是北京政權。據民調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認為,這個結果與前年北京因薩德問題,而持續對韓國進行經濟報復,導致韓國民眾對其產生負面意識影響有關。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指出,2日,韓國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發布了一項民調,即是在周邊國家之中,哪一國對韓半島和平威脅最大,其中有46.4%受訪的韓國民眾的回答是「中國」,反而回答「朝鮮」的受訪者,只有32.8%。

在調查中也問及,在周邊國家之中,最親密的國家是哪一國,只有3.7%的受訪者,回答的是中國。這也創下了該研究所,從2007年起進行類似調查以來的新低點。

報導中說,2017年,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的民意調查結果,其中有63.7%的受訪者,都認為朝鮮是韓半島和平的最大威脅者。但時隔才一年,韓國的民意傾向竟然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

從其他問題的民調結果顯示,韓國人民對金正恩政權的警惕,並未完全放鬆。仍舊有56.1%的受訪者,他們認為日後朝鮮仍有可能對韓國進行武力挑釁,不過,此這項數字與去年相比,已經下降了14.5%。

針對此民意調查所呈現出的變化,據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崔奎瑉的分析認為,自從文在寅上任以來,韓國與朝鮮的關係,有了較明顯的進展,使得韓國民眾對朝鮮的親密感,出現上升的情形。與此同時,在2016年韓國部署了薩德之後,北京持續對該國進行經濟報復,讓韓國人的對華意識造成了一些負面影響。

北京報復韓國部署薩德飛彈

2016年11月,樂天集團與韓國政府達成協議,翻修所屬的1條高爾夫球道,以配合能容納THAAD之後,12月該公司在中國的門市就遭到中國以各種名目進行調查。

由於韓國當局堅持部署美國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而引發北京當局不滿而祭出「限韓令」。

據《韓聯社》報導,樂天在中國各地的99家大型超市,其中有74家被北京當局以火災檢查名義強行關閉;其中有13家則在反韓抗議之下,不得不暫時停業。

其實樂天集團並非第一個遭受北京報復的企業。自從韓國當局決定部署THAAD後,北京政府已經擋下了韓國高科技馬桶及部分化妝品的進口;也取消韓國藝人於中國舉行的音樂會;限制中國航班與觀光客飛往韓國。

另外在2017年1月,北京政府三星電子和樂天集團等韓國大企業提出警告,他們在中國的事業,將會因韓國政府堅持部署THAAD而遭受損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