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字一號阿里公關方案:為馬雲點讚、鼓掌、祝福!(組圖)

發表:2018-09-12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張勇(逍遙子)接任無疑是近期行業內的重磅頭條,網路上也在各種報導、分析,對於「馬老師」的創業經歷、企業管理更是討論得熱火朝天。11日上午開始,一張所謂「天字一號管控安排_144」的文件截圖在朋友圈、微信群內道出瘋傳,方案裡面詳細列舉了「馬雲退休」事件的輿情引領思路和操作細則,重點、次重點列舉分明,清晰瞭然。

方案裡規定了十分明確的「輿情維護執行思路」,包括:評論以點讚馬雲、為馬雲鼓掌、祝福馬雲、肯定阿里、阿里會更好等方向為主,展現阿里合夥人制度的優越性、人才傳承體制的優越性、以及阿里「履帶式前進」、「三大戰略」、」五新戰略」等的前瞻性,準備一批爆款評論。

但就在很多人紛紛膜拜並學習的時候,阿里發話了!

阿里

雖然阿里沒有採用該公關方案,但該方案堪稱輿論議程設置的「教科書」,因此分享給網友。

阿里

天字一號管控安排

1、輿情維護執行思路:評論以點讚馬雲、為馬雲鼓掌、祝福馬雲、肯定阿里、阿里會更好等方向為主,展現阿里合夥人制度的優越性、人才傳承體制的優越性、以及阿里「履帶式前進」、「三大戰略」、「五新戰略」等的前瞻性;準備一批爆款評論。

一、文案層:2000條優質評論(黃V、達人號),100+條爆款評論(自媒體V號)

二、執行層:重點媒體微博下面鋪20-30個黃V評論,熱門微博鋪40-50個,保證TOP10評論70%以上正面,前3無重大負面評論。按50個媒體號*40=2000條評論(黃V評論我們/海寧約準備,小號評論供應商按多倍量儲備)。

1.1、評論文案和黃V賬號需要對應好,不要出錯——對接流程;

1.2、微博出來的同步,監測跟進——1)渠道這邊的同步鏈接;2)專人丟鏈接到群裡;

1.3、上到熱門、熱搜後的媒體/自媒體微博,如情況不理想,衝入一批大V轉評5-10個(黛西提前定好一批自媒體/黃V號,隨時需要做轉評。提前準備爆款評論,總評論裡提前挑一批);

1.4、前排評論出現特別多的負面評論,整理對應賬號投訴處理。

2、輿情引導角度:總2000條評論,量力而行

一、為馬雲鼓掌、點讚、祝福!胸懷、氣度、格局!40%-800條

1、點讚阿里(馬雲)的合夥人制度,人才體系建設。10%200條;

阿里巴巴成立的第一天起,就在思考未來,著眼長遠,尤其近十年一步步搭建起全球獨一無二的合夥人制度和人才建設選拔體系,正因為如此,阿里巴巴是全國中網際網路企業裡唯一不擔心接班人的。

背景:阿里的合夥人制度是阿里公司治理的基本制度,是支持阿里巴巴基業長青,創新發展102年的最根本保障。2009年,阿里巴巴成立10週年的時候創立了合夥人制度。

阿里巴巴要求合夥人必須在阿里工作5年以上,具備優秀的領導能力,高度認同公司文化,對公司發展有積極性貢獻,願意為公司文化和使命傳承竭盡全力。合夥人團隊使阿里巴巴不為短期利益所惑,堅定地執行阿里巴巴經濟體面向未來的戰略,讓客戶、員工和股東的長期利益得到實現。

更重要的是,正是獨特的合夥人制度使阿里巴巴的組織文化得以堅守和傳承,不因個人職務的變動而發生變化。阿里巴巴認為,制度和人、文化完美結合在一起,才能讓公司健康持久發展,正是合夥人制度保障阿里巴巴完成從依靠個人特質到依靠組織機制、依靠人才文化的企業制度升級。

2、不僅締造了極其龐大的電商生態,全球網際網路高科技企業,始終不渝的為中小企業、年輕人、女性發展奔走吶喊。同時對教育、公益等等極大的熱誠,崇高的情懷。10%200

3、祝福、羨慕馬雲(感性為主、引導情緒)10%–200條

馬雲這些年吹的「牛」都實現了,包括準備了十年的退休計畫。希望馬雲繼續為社會做出貢獻,包括公益和教育,祝福馬雲。

馬雲一年800個小時都在飛機上,堪稱空中飛人,該歇歇了,祝福馬雲。

馬雲留給世界的是自信的中國企業家的形象,祝福!

4.馬雲不做商業是對的啊,阿里已經那麼強大了,我覺得做公益和教育符合他的人生規劃,祝福馬雲。

馬雲對自己人生的規劃是完美的,他每一步都有具有前瞻性,從開始創業之初就錄視頻可以看出,馬雲的成功並非偶然,馬雲的退休並非衝動,希望見到一個更讓驚喜的馬雲,祝福馬雲。

終於明白馬雲為什麼說做老師的時候最開心了,祝福馬雲。

誰都不服就服馬雲,以前每次他一張嘴就覺得吹牛,但是每個牛都給實現了,悔創阿里傑克馬竟然要轉去做公益了,怎麼感覺還有點點傷感?不過還是祝福馬雲!

馬總加油!節日、生日祝福等。

4、粗暴點讚,胸懷、氣度、格局、視野等花式點讚。10%200條

二、馬雲的公益和教育夢想(年輕人、女性)–20%400條;

1、對年輕人的大力培養,充分的信任。干預授權(賦能),只要這樣企業才能真正的走下去10%–200條;

2、以阿里生態體系從業者的身份感謝馬雲!可以從多編寫或者參考一些電商從業者的經歷,從小變大,從無到有等。(網店,農村電商,快遞等等)10%–200條

背景列舉角度:

列舉馬雲之前做過的公益行為,相信馬雲會做的更多更好。

2.列舉鄉村教師獎、杭師大捐錢、雲谷學校等事跡,相信馬雲會做的更多更好。

3.以學生身份調侃馬雲,好玩的。

4.小馬來搞足球吧,拯救中國足球,就這麼說定了啊!

評論晒馬雲的新名片。

三、逍遙子張勇的一些讚美:天貓、盒馬,創辦天貓雙11等等——5%100條

背景:張勇(逍遙子)將於一年後即阿里巴巴創立20週年之際接任董事局主席。張勇2007年加入阿里,已在阿里工作11年,於2015年成為阿里CEO,阿里內部人稱「老道」。在阿里巴巴內部有一個說法;老道是在高速路上換引擎的人,而且把拖拉機換成了波音747。

過去的3年多中,張勇以卓越的商業才華、堅定沉著的領導力、超級計算機一般的邏輯和思考能力,帶領阿里取得了長足發展,實現連續13個季度持續健康高速增長,已經證明自己是中國最出色的CEO;更因為他的戰略格局和組織文化傳承上的擔當,阿里巴巴的接力火炬交給他和他領導的團隊,是馬雲與阿里巴巴合夥人群體現在最正確的決定。

四、阿里巴巴會更好的聲音——15%300條

1、財報數據好看,增速驚人!–5%100條

背景:從基本面看,阿里巴巴剛剛發布耀眼的2019財年Q1財報,收入、用戶、市場規模持續高速增長,其中收入增速達61%,成為本季唯一增速超過60%的巨頭,全面領跑F ANG(Facebook、亞馬遜、Netflix與谷歌)和BAT陣營。核心電商業務鞏固優勢的同時,新業務和國際業務板塊加速成長,增長前景被華爾街長期看好。

2、馬雲提出的「履帶式前進」「三大戰略」「五新戰略」等是保障——10%200條

背景:阿里的未來戰略非常清晰。阿里巴巴早已不只是電商平臺,而成為包括電子商務、線下零售、智慧物流、網路支付、大數據和雲計算等在內的數字經濟體。基於「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阿里巴巴堅持全球數字化商業基礎設施定位,以「五新」戰略和全球化為引導,將服務全球20億消費者、1000萬盈利小企業、創造10億就業機會,並給世界帶來更多平等的機會。

五、其他向——20%400條

1、劉強東對比——5%100條

1)馬雲的放與東哥的控

2)馬雲的熱搜拯救了東哥一週的熱搜

2、防守向評論——5%100條

1)對跑路、自保等言論以陰謀論進行回懟。

2)退而不休,用合夥人制度、人才傳承體制進行回擊。

3、段子手、戲向角度——10%200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