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傳說中的生物(圖)

發表:2018-09-09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大傳說中的生物
直到商周之際,鳳凰還是一種雖然稀見、但卻並非不存在的鳥類。(圖片來源:Pixabay)

1、

傳説中國的人類始祖伏羲、女媧,皆龍身人首(或蛇身人首)。華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黃帝,傳説中和龍都有密切的關係,「黃帝龍軒轅氏龍圖出河」(《竹書記年》),相傳炎帝為其母感應「神龍首」而生,死後化爲赤龍。因而中國人自稱為「龍的傳人」。

西方的Dragon(常翻譯為「龍」)是邪惡的象徵,與此不同的是,中國的龍是神聖祥瑞的象徵。中國的古老的圖騰中,有很多龍的雕塑都是騰雲駕霧,翱翔九天的形象。

Dragon其實與龍是不同物種,構造等不同,Dragon有羽翼、無角、鳥頭。

2、鳳凰

在商代殷墟(今安陽小屯一帶)甲骨文中曾發現過如下一條記載:「甲寅卜,呼鳴網,獲鳳。丙辰,獲五。」由此看來,在商代,中國確曾有過鳳鳥。那麼這條甲骨文是否只是一剛孤證呢?否。在早期金文《中鼎》銘辭中,我們還可以讀到如下一則記載:「……歸生鳳於王。」文中所提到的「生鳳」一詞,郭沫若亦曾斷定正是指活鳳凰(《兩週金文辭大系圖錄考釋》,「中鼎」)。據此,則無論甲骨文、金文、都有材料確切無誤地表明,直到商周之際,鳳凰還是一種雖然稀見、但卻並非不存在的鳥類。

據《爾雅‧釋鳥》郭璞注,鳳凰特徵是:「雞頭、燕頷、蛇頸、龜背、魚尾、五彩色,高六尺許」。《山海經‧圖贊》說有五種像字紋:「首文曰德,翼文曰順,背文曰義,腹文曰信,膺文曰仁。」

3、雪人

雪人是一種類似人和猿的神秘動物,所有報導均說,雪人的側面影像如一個強健的男人,高1.4米,太陽穴較深,周身褐色皮毛。它的臉呈黑色,無頭髮,宛如猩猩。頭略尖,走路用雙腿,但奔跑時用四肢,非常迅速,在森林中棲息,常到雪山和冰川活動,有一股難聞的氣味。

1974年在尼北部納木切巴扎以北兩天行程的馬切爾摩小村落裡,一個謝爾巴少女受到過雪人的攻擊。雪人還殺死了5頭牛。當地警察證實了這次報導,由於還沒有得到確鑿的證據,雪人至今仍是個謎。到目前為止,尚未有確切的雪人標本供人們研究,關於雪人的傳說材料遠遠多過實證。

通常雪人被稱作「夜帝(Yeti)」,意思是居住在岩石上的動物。喜馬拉雅山雪人是人們談論最多的一個分支。

4、美人魚

1990年4月,一隊建築工人,在索契城外黑海岸邊的附近的一個放置寶物的墳墓裡,發現了一個3000年前美人魚的木乃伊遺體。她看起來像一個美麗的黑皮膚公主,下面有一條魚尾巴。這一驚人的生物從頭頂到帶鱗的尾巴,計長有173釐米。

科學家相信她死時約有100多歲的年齡。一些科學家正在竭力設法找到這一當今考古學最驚人的發現,一個3000年前美人魚的木乃伊遺體的由來。

5、蜥蜴人

1988年的一個深夜,克里斯‧戴維斯(Chris Davis)在南卡羅萊納州比夏普維爾城的逃生沼澤路旁更換汽車輪胎時,遭到了攻擊。

據說攻擊克里斯的是一頭巨大的兩足動物,雙眼通紅髮光,長著綠色的鱗片,纖細的手指上長著鋒利無比的爪子。這個怪物跳到了克里斯的車頂,但克里斯還是幸運地毫髮無傷地逃走了。

許多當地的居民都知道在逃生沼澤中有個像爬蟲一樣的兩足動物(用兩條腿直立行走)的傳說,據說它嚇跑了了很多人,甚至還毀壞了很多汽車。它也被稱為「李縣的蜥蜴人」或是「逃生沼澤的蜥蜴人」。

6、天蛾人

天蛾人(Mothman)是一種不明的奇異生物,1966年11月和1967年12月間在查爾斯頓和西維吉尼亞的Point Pleasant發現。天蛾人屬於未知生物,危險程度不明,但在民間傳說中,天蛾人可以預知災難,是一個傳奇的存在。除了美國外,在其他世界各地也有不少天蛾人的目擊事件發生,就連在1926年中國也發生過目擊天蛾人的事件。2007年,出現過天蛾人目擊事件。

1966年見過天蛾人的人或是自殺身亡,或是精神異常,而且他們大都活不過半年,看過「天蛾人」而喪生者,有100多人。40幾年以來,天蛾人事件被美國國家安全局視為機密檔案。

7、蒙古死亡之蟲

蒙古戈壁沙漠上流傳著一個離奇的傳說,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常有一種巨大的血紅色蟲子出沒,它們形狀十分怪異,長5英呎左右,通體紅色,身上有暗斑,頭部和尾部呈穗狀,頭部器官模糊。

它會噴射出強腐蝕性的劇毒液體,此外,這些巨大的蟲子還可從眼睛中放射出一股強電流,讓數米之外的人或動物頃刻斃命,然後,將獵物慢慢地吞噬……大家把它稱為「死亡之蟲」。

8、長毛魚

長毛魚(Trunko)有著大如鯨的身軀,全身都是白毛,還有個「象鼻」,尾巴似龍蝦尾,它的身體和毛髮還有它的眼睛更像野豬。水底活動。這種長毛魚在1924年,首次在南非的海域目擊。同野人、水怪一樣,是一種未確認生物體(UMA)。

1924年10月25日,在倫敦每日郵報出版了《如同北極熊的魚》,描述了這次目擊事件。一隻長毛魚與兩隻虎鯨,對抗了3個小時,它用尾巴攻擊虎鯨,還跳出水面大約20英呎。Hugh Ballance,這次事件的目擊者之一,他形容這隻動物,就像「巨大的北極熊」。據說後來,這種生物的屍體被衝到海灘上擱淺,但是沒有科學家去採樣研究,因此沒有對其可靠地描述和出版物,也沒有發表過照片。海灘上遊玩的人,形容說長毛魚有雪白的皮毛、龍蝦狀的尾巴、如曲木的軀幹。屍體已經沒有血液了。長度經遊客測量,身長47英呎(14米),寬10英呎(3米),高5英呎(1.5米),尾巴長10英呎(3米),皮毛長度為8(20釐米)。

9、多佛惡魔

多佛惡魔(Dover Demon)又稱「多佛大頭鬼」,是傳說中的生物,最早被目擊於1977年4月21日的美國麻薩諸塞州多佛(Dover,Massachusetts)。有關多佛惡魔的描述有點類似於外星人,它們周身無毛,並且腦袋像西瓜,眼睛還是橙色。基於三例目擊證人的描述,也有不少人相信多佛惡魔很有可能是外星生物。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