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完女兒的清華錄取通知書 她就被踢出了同學群(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9-08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晒完女兒的清華錄取通知書她就被踢出了同學群
清華大學入學通知 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一位媽媽晒出女兒的清華錄取通知書後,被老同學踢出了班級群!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據《杭州日報》報導,大陸女士郭蘭在某縣一所學校當老師,她的女兒琳琳聰明伶俐,學習成績在學校裡一直都是名列前茅,這在郭蘭的社交圈裡,沒有人不知道。

琳琳今年參加高考,在成績出來之前,郭蘭參加了一場同學聚會。在聚會上,郭蘭見到老同學就稱讚自己的女兒,大家也非常熱情地恭維她,甚至班長對郭蘭也很尊敬。

在聚會結束時,班長為了讓這些同學以後能夠多聯繫,就組織建立了一個班級群。

雖然班級群建起來了,但是一般大家都不在群裡說話,除非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只有郭蘭例外,她每天都會在群裡發一些自己的生活照,更多的是發女兒認真學習的照片,有時候甚至還把女兒的筆記發到群裡。

在女兒收到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後,郭蘭想要和老同學分享這份喜悅,她第一時間把錄取通知書晒到了自己的班級群,這次大家卻都不願意再回覆她了。尤其是郭蘭的班長,他的兒子今年也參加高考,但是卻沒有考上好的大學。

正當郭蘭以為大家會說上兩句來誇讚女兒時,卻發現自己竟然被班長踢出了班級群。當她準備私下找班長評理時,卻發現班長已經把她刪除好友了。

郭蘭越想越覺得委屈,覺得自己沒做錯什麼,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

晒完女兒的清華錄取通知書她就被踢出了同學群

晒完女兒的清華錄取通知書她就被踢出了同學群

網友們紛紛評論說:「羨慕嫉妒恨」,「槍打出頭鳥」。「提醒我了,以後在朋友圈只晒倒霉的事。」

一位美國網友則非常驚訝地表示:「怎麼會是這樣?太不可思議了!那樣的行為(晒娃媽媽被踢出群)太惡劣了!」

據悉,曾有一名大陸撰稿人在其博文中寫道:中國人喜悅在心不會露出來,因為露出來人家就嫉妒你,就打擊你,但是西方人則不同。

他舉例說,一個美國的小孩從校車裡面下來,看到媽媽站在那裡:媽媽,我考一百分。那個媽媽連忙跑過去說:太好了!我女兒考一百分。

而這個事在中國社會裏,媽媽則不要理會她。等回到家,把門關起來後才告訴她:你考一百分媽媽很高興,但是你千萬千萬記住,不要在外面咋咋呼呼,你進來以後才告訴媽媽,你在外面咋咋呼呼,你是在害你自己!

女兒問:「為什麼呢?」媽媽答:「因為那個阿姨會打你」。女兒又問:「阿姨為什麼打我?」媽媽:「因為她女兒沒有考一百分。」

對於這個問題,您是怎麼看的呢?大家請發表一下評論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