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一生難逢敵手 其妻卻說:他最怕這類人(組圖)

發表:2018-09-08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龍一生打敗無數高手,其妻琳達卻說:他最怕這類人。
李小龍一生打敗無數高手,其妻琳達卻說:他最怕這類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如果問是誰讓功夫享譽世界的?毫無疑問大家都會回答是「李小龍」,沒錯是李小龍將功夫傳播去了海外,(十大最昂貴名人簽名 李小龍第二誰第一?)他的影響力至今都在,現在很多外國人提到功夫也會下意識想到是李小龍

李小龍自幼習武,在其年僅七歲的時候,父親為了讓他能夠體魄強健,便讓他學習太極拳,後來李小龍拜了大師葉問學習詠春拳,每天夜以繼日的練習,實際上在此期間他還學習了不少其他的拳法。

正是他每天不停地練習打下的堅實的基礎,後來的李小龍才能夠自創了截拳道。值得一提的是,這期間李小龍還拍攝了一些電影,(不知不覺創造「吉尼斯記錄」的8位華人明星)其中一部還是男主角。

李小龍通過影視將自己功夫帶去了美國,帶去了全世界。
李小龍通過影視將自己功夫帶去了美國,帶去了全世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自幼習武的李小龍好與人爭鬥也是不爭的事實,正是因為他把時間都花費在了武術上面,而且經常在外面惹人,家裡無奈之下選擇將他送去了美國學習,同時也是出去避禍。

根據記載,因為其出身原因,他在西雅圖過的並不容易,他在校內還組織了「功夫隊」,有趣的是:第二年他租了學校停車場的一個角落,作為自己的武館。

李小龍通過影視將自己功夫帶去了美國,帶去了全世界。()俗話說得好,樹大招風。在他拍電影的時候無數人來挑戰,甚至有可能他在家中正吃飯呢,都有某個知名人物前來挑戰。

李小龍在電視劇《青蜂俠》的造型。
李小龍在電視劇《青蜂俠》的造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當時的李小龍年輕氣盛,後來的李小龍變得沉穩起來,知道給對方面子,很多次都是不公開比賽,結束之後對方態度立馬恭敬起來,誰勝誰負不言而喻。

敗在李小龍手下的人數不勝數,而且基本都是知名人物,因為小人物壓根沒法去挑戰他,比如有個泰國的察爾·鋪,此人是連續七屆的拳王,聲名遠揚,可惜他前往片場挑戰李小龍時,卻被李小龍的「連環三腳」打敗,前後不足18秒。

實際上這些都是他的日常,經常在某個國家拍戲的時候,該國家大名鼎鼎的高手就會前來挑戰,可惜年輕的時候李小龍太氣盛,因此也是得罪了不少的人。

用難逢敵手來形容李小龍是非常貼切的,那麼我們不禁想問了,像他這樣的人有沒有可能怕誰呢?答案是有的,根據他的妻子琳達,在李小龍傳記《我眼中的布魯斯李》中回憶,其實李小龍也怕一種對手。

根據其妻子晚年回憶,李小龍曾自己說過自己怕一種人。
根據其妻子晚年回憶,李小龍曾自己說過自己怕一種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一次琳達問李小龍是不是天下第一,不怕所有對手?李小龍搖著頭說:「我不是天下第一,其實我很怕一種對手。」

琳達很驚訝地問:「你怕什麼樣的對手?」李小龍說:「我不怕會一萬種招式的人,我怕把一種招式練一萬遍的對手。」

「將一種武學練了一輩子,練到了極致,每天都不停的練習,這樣的人是非常可怕的,意志力非常的堅強,破綻非常少。」仔細想想他自己不也就是這種人嗎?

話李小龍在練武的時候精益求精,嚴格要求自己,最終在武學上,取得了別人難以企及的高度。或許是天妒英才,李小龍在三十三歲的時候便過世,至今為止死因都是一個謎,最令人不解的是,他的兒子也在拍戲中,被人把道具槍換成了真槍給殺害了,難道這一切真能是巧合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