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攔ABC網站 前外交官揭中共紅色滲透(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9-05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全面開放,…但對一些違反中國法律與規範的境外網站,應維持國家網路主權權力。」8月22日,中國網民通常可以瀏覽的澳洲廣播公司(ABC)網站,突遭大陸網管封殺,而中國官方回應的內容,更讓ABC網站一頭霧水。

疑遭報復 澳政客籲防中共紅色滲透

澳洲公共電視台「澳洲廣播公司」(ABC)3日表示,原本澳廣營運的中文新聞網站和手機app,可供大陸網友正常觀看,但上月22日突遭到中共「防火長城」屏蔽。
 
經多次詢問後,中國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給ABC口頭聲明稱,中國歡迎全球各地網路企業給大陸網友提供優質訊息,但對違反中國法律「散播謠言、色情、賭博、暴力恐怖主義與危害國安、破壞國家尊嚴的非法有害信息網站」之境外網站,中國「有權採取措施,封鎖傳播」。

ABC網站指出,中國最高網管部門及中國政府部門官方拒絕明確指出ABC如何觸法,或援引任何內容以為例證。

報導稱,在過去18個月裡,中國官員怪罪澳體報導內容致使兩國關係惡化;而今年初,北京外交界又傳出消息稱,中國官員特別對ABC的報導不滿,因為它是一家公共廣播公司。

中共治下的大陸,通常對境外網站審查非常嚴格,例如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版、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大紀元時報》等新聞媒體,均遭到當局封鎖。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前政治領事陳用林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自ABC網站取代了與中國官媒機構合作的「澳洲佳」網站,一年多裡發生了許多變化,可以說中共原先滲透的宣傳陣地逐漸失靈。

「ABC廣播公司報導了好些有關中國在澳洲增派間諜、在澳洲培植中共勢力、利用統戰對外進行滲透(的事),」他說,隨著中共多年來在澳洲各領域進行紅色滲透的手段曝光,加之今年6月澳大利亞通過《反外國干預法》,引發中共極度不滿,「澳洲現在成了國際上反對中共滲透的領頭羊,中國突然發現對澳洲媒體的屏蔽也很重要。」

澳大利亞前華裔議員、「澳大利亞價值聯盟」發言人胡煜明指出,中共當局以「違反中國互聯網法律」為由,屏蔽ABC網站的舉動非常荒唐,「說白了,只要不聽中共的話就要封。」

胡煜明認為,說到散播謠言,中共大外宣利用西方媒體的自由,在民主國家進行宣傳滲透,「我們應該封它們的央視、新華社。」

顧慮國安 澳洲 5G 網路禁華為中興參與

「防火牆」攔ABC網站前外交官揭中共紅色滲透
澳洲廣播公司網站遭大陸網路監管部門封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針對中共封鎖ABC網站一事,外界留意到,在ABC網站遭封鎖前一天,澳洲政府宣布禁止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參與建設澳洲新一代5G網路。因此有輿論懷疑,此舉可能是中方報復行為。

8月23日,澳洲聯邦政府在聲明稿中稱,那些聽命於外國政府的公司具有安全風險。因此澳洲拒絕中國電信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該國5G 網路。

眾所週知,華為是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其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目前受到美國、澳洲等多國的審查。

事實上,華為不是第一次在澳洲碰壁,2012年時,澳洲政府就曾禁止華為參與澳洲國家寬頻網路建設投標。

而澳洲更不是華為與中興第一個商業碰壁的國家。美國與英國的官方機構,都曾對這兩家公司貨對國家造成安全威脅發出警告。

另外,中興通訊背景也不簡單。早前,中興通訊分別為朝鮮、伊朗、蘇丹、敘利亞和古巴5個美國主要製裁的國家提供美國產品。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曾指,中興敢於冒險支持美國制裁的國家,其背後不只是經濟利益。中興是中國第二大通訊企業,雖然名義上是私營公司,但實際上卻受公司黨委控制。

今年8月美國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禁止政府機構及官方合作單位使用中興及華為的技術或產品做為關鍵零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