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都在哪裡?《西遊記》道破空間存之謎(圖)

作者:樂宇 發表:2018-09-05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仙都在哪裡?《西遊記》道破空間存之謎
《西遊記》道破了一個謎:古代傳說中的神仙到底在哪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科學的影響下,人們都想尋找不同的空間存在之謎。到底空間的存在形式是什麼樣的,古代傳說中的神仙到底在哪裡,在《西遊記》中也道破了這個謎。

一、大聖尋妖 找尋清華莊

孫大聖尋覓不著,即捻訣,念一聲「唵」」字真言,拘出一個當坊土地,戰兢兢近前跪下叫道:「大聖,柳林坡土地叩頭。」行者道:「你休怕,我不打你。我問你:柳林坡有個清華莊,在於何方?」土地道:「此間有個清華洞,不曾有個清華莊。小神知道了,大聖想是自比丘國來的?」行者道:「正是,正是。比丘國王被一個妖精哄了,是老孫到那廂,識得是妖怪,當時戰退那怪,化一道寒光,不知去向。及問比丘王,他說三年前進美女時,曾問其由,怪言居住城南七十里柳林坡清華莊。適尋到此,只見林坡,不見清華莊,是以問你。」土地叩頭道:「望大聖恕罪。比丘王亦我地之主也,小神理當鑑察,奈何妖精神威法大,如我泄漏他事,就來欺凌,故此未獲。大聖今來,只去那南岸九叉頭一顆楊樹根下,左轉三轉,右轉三轉,用兩手齊撲樹上,連叫三聲開門,即現清華洞府。」

二、原來清華莊在另外空間

大聖聞言,即令土地回去,與八戒跳過溪來,尋那顆楊樹。果然有九條叉枝,總在一顆根上。行者吩咐八戒:「你且遠遠的站定,待我叫開門,尋著那怪,趕將出來,你卻接應。」八戒聞命,即離樹有半裡遠近立下。這大聖依土地之言,繞樹根,左轉三轉,右轉三轉,雙手齊撲其樹,叫:「開門,開門!」霎時間,一聲響亮,唿喇喇的門開兩扇,更不見樹的蹤跡。那裡邊光明霞采,亦無人煙。行者趁神威,撞將進去,但見那裡好個去處--

煙霞幌亮,日月偷明。白雲常出洞,翠蘚亂漫庭。一徑奇花爭艷麗,遍階瑤草鬥芳榮。溫暖氣,景常春,渾如閬苑,不亞蓬瀛。滑凳攀長蔓,平橋掛亂藤。蜂銜紅蕊來岩窟,蝶戲幽蘭過石屏。

三、道破空間謎

在《西遊記》前面的情節中,只是說天宮在天上,神仙都在天上(也有在洞府中的)。具體在什麼地方,一直沒有講清楚,以至於今天的人們因此對神產生懷疑。理由就是他們的飛船到了天上,卻沒有看到神話傳說中的神仙。

在此一節中,通過清華莊一節,道破了這個謎。原來他們在天上的另外空間。其實在我們這裡同時同地的地方,也有另外空間。也是神仙生存的地方。

註:內容出自《西遊記》第七十九回「尋洞擒妖逢老壽 當朝正主救嬰兒」。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