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的一些罕為人知的情況(圖)

發表:2018-09-02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日本天皇的一些罕為人知的事實
日本平成天皇裕仁。(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日本天皇的由來

根據日本的古老傳說,日本的祖神──天照大神(即太陽神)的第3代下凡到日本現在的九州,然後其第4代孫子成了日本的首代天皇──神武天皇。因此,日本人一直認為天皇是直接來源於上天之神的。

萬世一系」之承傳

日本的天皇不像中國的皇帝,歷朝歷代不斷更換,日本的天皇被稱為「萬世一系」,「萬世一系」即從第一代神武天皇一直延續到目前的第125代平成天皇。雖然不一定是父子相傳,但從未有過改朝換代,其傳承從未斷絕過。雖然在不同的時代,國家實權並不掌握在天皇手中,而是被下面的一些將領所掌握的情況也有,但卻從沒人敢推翻天皇,自己取而代之。

雖然目前世界上的現代國家中保留著君主制的國家還不少,但像這樣的「萬世一系」王朝確實是絕無僅有,令人嘖嘖稱奇。可稱其為世界一大奇觀。

正因為天皇是「萬世一系」,所以從皇室來看,就會認為自己的血統是相當純淨的。因此前幾年平成天皇在做心臟病手術需要輸血時,其他人的血都不接受,就是為了不讓外人的血液進入天皇體內。

一些日軍將領為阻止昭和天皇宣布投降而發動政變

二戰最終結束於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讀退位詔書。然而在此之前,日本軍部的一些將領為了阻止昭和天皇宣布投降而發動了政變。

他們在前一天晚上找到日本近衛師團長,打算說服師團長支持其政變。不過近衛師團長聽後覺得這是明目張膽的反叛行為,反而要將他們抓起來,不想被這些將領率先動手而被擊斃。隨後他們發出假命令讓近衛師團出動,並於8月15日凌晨佔領了皇居和日本廣播電臺以及首相官邸。同時他們還前往天皇住處打算去搶奪天皇事先錄製好並預定於8月15日播放的投降聲明唱盤,結果並沒找到。此時其他日軍部隊趕到並將肇事者全部逮捕。

據一些研究歷史專家的看法,如果那些軍人在尋找唱盤的時候,若遇到昭和天皇很可能會殺害天皇。

麥克阿瑟與昭和天皇

太平洋戰爭結束後,麥克阿瑟擔任駐日盟軍總司令。面對當時多個國家以及美國國內希望將昭和天皇列入戰犯名單的要求,麥克阿瑟根據其對日本及其文化的理解認為,日本天皇是當時日本國民心中的神,那麼如果對日本人心目中之神進行審判的話,將會引起日本國民普遍的牴觸,甚至很可能會使當時的駐日美軍陷於日本人的游擊戰爭之中,這樣對美國造成的影響之巨無法想像。況且太平洋戰爭的發動與日本軍部中的好戰份子有著很大的關係。而日本天皇在軍部的強大壓力下,在御前會議上曾以他個人的方式表達了對和平的祈望。為了復興日本,日本天皇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極其重要的角色。於是麥克阿瑟向美國總統詳述了這樣的關係,結果麥克阿瑟成功説服了美國總統,使日本昭和天皇從審判對象名單中被拿掉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