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市要涼?現在該知道美國的價值了吧…(圖)

作者:明西 發表:2018-09-01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4月19日,位於柔佛海峽馬來西亞一側人造島嶼之一的「森林城市」項目的模型
2016年4月19日,位於柔佛海峽馬來西亞一側人造島嶼之一的「森林城市」項目的模型。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日訊】8月27日,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稱碧桂園森林城市項目將不得向外國人銷售。嗯,這位剛上臺的新總理在吉隆坡舉行的城市和商業4.0會展上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城市森林不能出售給外國人。我們不打算為來這裡住的(外國)人提供簽證……」

天啦,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房地產項目要涼了!

森林城市可不是一個小區那麼簡單,這個項目總投資規模達到2500億元,初步預計開發週期長達20年,能夠容納約70萬人……關鍵是,購買森林城市80%以上都是中國人,多少家庭可能要杯具了?

嗯,碧桂園很快闢謠,並說已向總理府核實,馬哈蒂爾從未表示不向外國人銷售,但沒過多久就被打臉。新聞稿件還可以闢謠,那麼視頻呢?

在碧桂園闢謠之後,很快就有媒體放出來馬哈蒂爾的講話視頻。在那段視頻中,馬哈蒂爾非常清晰地從口中說出,「城市森林不能出售給外國人」!這還怎麼闢謠?再闢謠,就是活生生造謠了。

那麼,森林城市不容許賣給外國人,還能賣給馬拉西亞人嗎?別逗比了,連馬哈蒂爾自己都說,「我們沒有足夠的富人去買這些非常昂貴的公寓……」嘿,那這座森林城市到底應該賣給誰?早在今年5月,馬哈蒂爾曾公開表示,「我希望森林城市真正成為一個森林,它的居民應該是狒狒和猴子們。」只能說,便宜了猴了!

現在的問題是,碧桂園再牛也只是個企業,而森林城市已經成為馬來西亞政治的祭品。筆者也不知道森林城市還能不能被搶救過來,因為政治不同於經濟,它是完全不可預測的。就像,不僅是碧桂園,全世界也沒人能預測如日中天的前總理納吉布,會突然被抓啊!不過,我覺得這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就可以讓全國企業反思,碧桂園到底錯在哪裡。

講真,如果從海外房產開發的各個環節來看,碧桂園不僅沒有犯任何錯誤,還堪稱業界標桿啊!畢竟,全世界也沒幾個海外地產項目,能讓所在國家總理出來背書擔保啊!

So,碧桂園牛,它不是和某個局長或部長簽訂了文件,而是和前總理納吉布簽訂的文件。反過來說,沒有馬來西亞一把手的擔保背書,碧桂園敢去計畫投資2500億嗎?

馬來西亞不同於中國,人口和重慶差不多,碧桂園2500億投資額度足以成為國家支柱項目。所以,前總理納吉布曾向全馬來西亞人民說,「森林城市將成為馬來西亞新的經濟增長重心……」呵呵,你覺得,馬來西亞還有比森林城市更安全保險的項目嗎?然而,對於現任總理馬哈蒂爾來說,前總理納吉布簽署的文件,連特麼一張手紙都不如啊!

哎,還有人嘴硬說馬哈蒂爾都92歲了,時日無多。但是,問題根本不在於馬哈蒂爾,而是當馬來西亞總統這個職位,能夠隨意廢除法律文件時,「那嘎達」還有投資價值嗎?所以,碧桂園的錯誤不在過程與結果,而是根本就不應該在法律不成熟的國家投資!再說,這是美國早就用鮮血得出的經驗啊!

雖然美帝在很多人概念中,是個欺凌世界各國的「惡霸」,但歷史事實卻是,它是被世界各國欺負的最慘的國家,甚至沒有之一。你查查歷史吧,尤其是非洲與中東,都把美國欺負成狗了啊。

天真的美國也曾在非洲和中東大規模投資過,因為那裡的土地成本、人力成本、資源成本……總之,所有成本都不足美國的十分之一。然而,不管美國企業和當地XX簽了多少文件,一旦投資完成後,就像碧桂園一樣悲劇了。

一句話,當地土鱉直接把企業沒收了,你敢打嗎?嗯,一百多年前的歐洲列強也遇到過同樣的問題,就打了,還把當地打成了殖民地。但是,維持殖民地的成本是多少,掙得回來嗎?

再者,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那些游擊隊們今天往工廠扔一顆手榴彈,明天打一發黑槍,你抓得住嗎?而且,企業不過是求財啊!

或者這麼說吧,幾年前美國的多艘貨船被索馬里海盜劫持後,歐巴馬曾說,不管美國有多少艘核動力航母,也打不過索馬里海盜的小木船。正如孔子的那句名言,「只有發現蚊子落在蛋蛋上時,你才會明白武力無法解決問題」。

那麼,美國最終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呢?呵呵,機智的美國再也不去那些國家投資了,專注投資中國三十年!

反過來說,當碧桂園慘得一比時,投資美國的曹德旺又刷屏了,他現在在美國發財發得一比。So,中國最好的投資國家依然是美國,這和國家政治無關。而是,馬來西亞換了一個總理,碧桂園簽訂的所有文件都特麼能作廢,那麼美國呢?

呵呵,別說區區美國總統了,哪怕美國亡國滅種,美國法律也將保護任何企業簽訂的合同!這不是我嘴炮,而是中國最牛逼的三一重工,證明了這個真理。嗯,就是行業排名第一的三一重工,給美國在全世界做了最好的招商引資廣告!

2012年,三一重工在美國收購了四個風電項目,這原本只是普通的收購,結果出了問題。這四個風電項目中有一處在美國海軍的限飛空域之內,其餘的距離軍事管制區也不足5英里。軍方怕泄密,就告到了歐巴馬那裡。

嗯,2012年9月2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發總統令,以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中止了三一集團的收購交易。

涉及國家安全的交易當然可以廢除,但問題是要天價賠償三一重工啊!然而,一旦賠償三一重工就意味著有人要為批准交易承擔責任。呵呵,美國也同樣不要碧蓮,想裝糊塗,不賠錢。So,三一重工直接把歐巴馬給告了,讓他成為首位因阻止外資並購被起訴的美國總統。

當年啊,國內媒體瘋狂炒作這起案件,上升到了民族尊嚴的地步,號召全國人民同仇敵愾。畢竟,這起案件既涉及美國國家安全,告的又是美國總統,所以媒體們早就認定三一重工必然敗訴,卯足了勁打雞血。然而,判決結果出來後,國內所有媒體都懵了:三一重工大獲全勝!

之後,還有什麼可說的?不僅僅是中國,全世界的企業家們都看到了啊,誰不喜歡把總統告得連媽都認不出來?於是,眾多企業紛紛投資美國。那麼,你覺得現在碧桂園可以在馬來西亞,把馬哈蒂爾告得連媽都認不出來嗎?  

今天也是同樣的道理,一個美國豬肉生產商,可能銷售有疫病、無法通過食品檢驗的豬肉嗎?絕無可能!

這不是說美國人就是好人,而是美國商人如果敢銷售有疫病的豬肉,那麼就是直接賠償到破產,老闆再被判個幾百年(無死刑)!呵呵,因為美國人都是怕死的大慫逼,所以他們的豬肉絕對有質量保證。不過,有的國家就……

哎,歸根結底啊,很多企業的問題都是為了驚人的利潤,就敢去那些法律不成熟的國家投資。然而,結果不是九死一生,而是幾乎全軍覆沒啊。所以,希望我們的企業能通過這次森林城市的杯具,記住一個宇宙真理「和惡魔打交道的第一原則就是,永遠不要和惡魔打交道!」

講真,國家在處理國際關係時,就不應該讓民族情緒摻雜在其中。其實,個人也是如此,不能感情用事。比如,有一個你極其討厭的人,但你知道他絕對守信;還有一個你非常喜歡的人,但他是個誰都騙的騙子。那麼,如果你不是個SB,你和誰合作?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