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反殺案」背後疑點多 天安社遭起底(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31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砍人
兩名男子因交通事故引發衝突(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江蘇崑山「龍哥」劉海龍因跌刀反被斬死案,意外曝光背後神秘組織「天安社。據了解,該組織成員幾乎全部紋身,酷似黑社會。

龍哥」被砍 天安社遭起底 

8月27日晚間9時許,劉海龍開著寶馬車在江蘇省崑山市震川路行使,當交通信號變為紅燈時,他試圖從非機動車道右轉,結果被一輛電動車擋住,兩人在交涉過程中發生爭執,劉海龍從車內取出長刀砍向電動車司機,怎奈刀具不慎掉落,電動車男子迅速將刀撿起,反刺劉海龍。劉海龍最終不幸身亡。 「反殺案」亦刷爆網路。

據悉,劉海龍為甘肅人,當地屬於惡霸級人物,人稱「龍哥」。他曾是快手第一天團「天安社」成員。根據微信公眾號「每日人物」稱,「天安社」是一個高調又隱秘的網紅團體,由近百個以「天安永存」為註冊名的賬號組成,坐擁數百萬忠實粉絲。

該組織成員常在一起文身、喝酒,甚至拍一下黑幫小電影。此前, 「天安社」微博發出一部叫《兄弟之義字當頭》的電影,2017年4月14日也在中國播放平台優酷首播, 他們甚至還在大連成立「天安惡霸犬俱樂部」。

「天安社」在網絡走紅,並被貼上「黑社會」的標籤,源於2015年的一場「結義」。

大陸媒體《上游新聞》報導,「天安社」2005年由天安永泰、天安永興、天安永斌、天安永義4人組成;2015年8月9日,「天安社」成員在河北涿州三義宮結義;2016年8月9日,「天安社」又在河北張家口聚會,並留下了一張目前在網絡上引發熱議的合影。

崑山「反殺案」背後疑點多天安社遭起底
網傳天安社成員合影照片(圖片來源:微博)

照片顯示,在酒店大門前,天安社全員脫光上身分排站立,露出啤酒肚和紋身,劉海龍被指也在其中。

報導稱,「天安社」成員是由朋友成為兄弟、把兄弟、異姓親兄弟,當時共有109人。社內排序是以年齡排序,年長尊稱為哥,70%的成員都有自己的生意,工商註冊的公司有30餘家,大家形成一個兄弟商會,資源共享。

「龍哥」身亡 天安社闢謠

自劉海龍身亡後,天安社疑似派成員出面闢謠。先是有自稱是「天安永興(音)、在天安社排行老四的人稱,代表天安社兄弟商會回應,天安社不參與任何形式的網絡炒作,並奉勸網民不要針對天安社。隨後再有自稱是天安社兩名核心成員的人表示,劉海龍跟天安社沒有任何關係。

但引人注目的是,在其視頻中,身後的書櫃上竟擺放著中共黨旗。不僅如此,還有網傳視頻顯示,「天安社」在一次召集全員大會時,曾向中共表忠,並懸掛大型條幅寫道,「天安社兄弟商會愛黨愛國不忘初心繼往開來」。

天安社
天安社懸掛擁護中共的條幅(視頻截圖)

有網友看過視頻和照片後感慨說,「怪不得这么嚣张,原来是党养的,」「中国黑色会不讨好中共,早就被共匪灭了,」「義和團?共匪?紅衛兵?」

《多維新聞》報導,劉海龍所牽出的「天安社」,不是一個正常社團會取的名字,該社團未登記在冊。

「龍哥」經營典當行 無證無照

「天安社」的成員平時都做什麼工作呢?

《上游新聞》稱,他們有做文身師,有做大米買賣,有做快遞生意,也有做網絡傳媒,等等。

而劉海龍生前曾在崑山市陸家鎮合豐村經營一家名為「聚業典當」的典當行,但該典當行後證實是無證無照經營。

典當行
聚業典當關閉(網路圖片)

《北京青年報》報導,8月30日下午,「聚業典當」已經拉上捲簾門。據附近菸酒店老闆說,「聚業典當」的日常經營確實由劉海龍負責,店內面積不大,約有十幾平方米,開了不到3年時間。開店期間,劉海龍僱用來幾人,他自己只是偶爾來店裡看看,見到周圍店舖的人也會打招呼,但是彼此交談不多,只知道他不是本地人。

而對於「聚業典當」為何可以無證、無照經營,該村綜治辦工作人員回應稱,他們一般只是對村里的店鋪進行登記一類的管理,並不會去管店面的經營資質等問題,所以這家當舖是否合規他們也不清楚。

網傳「龍哥」不同版本人生

隨著這起崑山命案的持續發酵,網絡流傳出劉海龍不同版本的人生。

據劉海龍鄰居介紹,劉海龍從小有些嬌生慣養,初中沒有讀完,尚未滿15歲就離家出走,距今已有20年。自從離家後,劉海龍很少回家,29年間回家不超過5次,且回家也不在家住,都是在鎮上賓館租房住。劉海龍在老家的孩子,也不是他自己帶,而是由其父母在老家幫忙照顧。

崑山當地一位與劉海龍相識的紋身店老闆透露,劉海龍喝酒後「像發瘋的牛一樣」。

也有消息指,瀏海龍是被人領養的孩子,在15歲那年出外「闖蕩」,有過一次婚姻,還養有一女。

他曾因搶劫、盜竊、敲詐等罪多次被判刑。有網友整理其生前劣跡:2001年7月因犯盜竊罪被判4年6個月;2006年9月7日因打架被行拘5日;2007年3月因犯敲詐勒索罪被判9個月;2009年5月11日因犯故意毀壞財物罪被判3年;2013年7月19日因犯尋釁滋事罪和故意傷害罪被判2年2個月。

也有網友指他主要的生活來源是「放貸」和「中介」。

不過諷刺的是,劉海龍於2018年3月獲得崑山市見義勇為基金會頒發的證書,證書讚揚他伸張正義、維護社會治安、保護國家,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做出貢獻。

崑山「反殺案」背後疑點多天安社遭起底
劉海龍3月獲得崑山市見義勇為基金會頒發的證書(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