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壓正!群妖作亂 神將顯神威

作者:陸真 發表:2018-08-31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生是吳郡一戶著名人家的兒子,二十歲時還未娶親。一天夜間在書房讀書,有個美貌女子到他家來,與他親昵相處。從此以後,那女子一過中午就來。不料,這事被郭生的妹妹發覺,便告訴了父親。父親懷疑郭生與這女子有私情,便為他另外定了一門親事。等到新娘過門,進入洞房,揭開帳子,看見另一個妖艷女子坐在床上,新娘大驚,往外奔逃。

全家的人都議論著這事,要把那個妖艷女子驅逐出去。然而這女子全無恐懼的神色,反倒毅然責備郭生道:「我與你有十年的夙昔姻緣,你如何戀新婚,而把我驅趕呀?」

於是,郭家就派僕人去請施亮生法師,法師築起醮臺作法,敕請王、朱兩位天君,拿著寶劍,砍擊妖女。郭生奔馳衝突,大聲呼叫,好久才定下神來。他瞪著眼睛道:「妖怪見神將,用劍擊殺他們,他們便伏在我的腳下。現已被神將砍傷了一百多處,砍得頭破血流而逃。看來就要死了。」

那妖怪果然死了,郭生暫時安然無恙。

但是,過了不久,郭生家中,有七個人同一天倒地而死。就又去請施亮生法師來作法。倒地的人中,忽有一人站起來罵道:「我家的老翁已千歲,郭家把他殺了,我一定要滅掉郭氏全家。」內中又有一人起來,捋著衣袖,伸臂對法師說道:「我是上方君,你可認得?那女子是千年水獺,很有一些功夫道行,與郭家的兒子有緣,被你所殺。現在它的子孫上訴於我,我來替它們伸冤。你的法術豈可奈何得我?」

法師正在惶恐疑惑,忽又鎮定起來,繼續施法。死去的七個人都活了過來。看熱鬧的人問:「發生了什麼事情?」那七個中有人回答道:「昨天遇見五個鬼,很凶悍,拉我們到一窟宅中去,看到一群怪物,抬著一頭死獺,身中百創,頭顱粉碎。眾妖全都穿著白色的喪服,正在發喪。去弔喪的都是鱗介類動物。聽它們相聚在商量,議論到要請貴神(實是邪神)來為它們報仇,並準備向他賄賂無數珠寶。所說的貴神,就是上方君。上方君貪圖它們的珠寶,當面答應了下來。眾妖孽因得‘貴神’的幫助,想率領它族中的全體妖怪,來與法師相抗。忽聞天空中,出現了萬馬奔騰之聲,有金甲神,騰空而下,曳鐵鏈數十百條,將群妖全都圍縛、抓捕而去。所以我們就又活了過來。」

從此以後,郭氏一家,便平安無事了。

正是:

時局昏亂黑雲翻,神妖大戰旌旗展。盤根錯節,峰峻路險,休恐慌,莫膽顫,環宇自有英雄漢。千錘百煉,爐火純青,天山兒女斬妖劍;氣沖牛鬥,威震八面,嚇死邪惡蛤蟆蛋。天神從人願!

(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