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3天 國內有25萬存款的華人要當心了!(圖)

發表:2018-08-2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有3天國內有25萬存款的華人要當心了!
中國政府較早時公布,在國內銀行存款25萬美元的海外華人,金融資料均會被送到所在稅務國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9月1日開始,中國政府將在這個秋天正式和多個國家交換稅務和財務信息。就算你已經移民,就算你居住在歐美(英國、加拿大等),但是在中國國內的金融機構名下的金融賬戶還是會被查。這意味著華人的資產信息在中國和其他國家之間將變得完全透明。

據《加西週末》報導,中國政府較早時公布,在國內銀行存款25萬美元的海外華人,金融資料均會被送到所在稅務國家。2017年中國四大國有銀行發布了《非居民金融賬戶涉稅信息盡職調查管理辦法》,這一則名字如此長的《管理辦法》在加拿大華人群體裡引發了巨大關注。

2017年5月,中國政府發布了「金融賬戶涉稅信息自動交換標準」(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簡稱CRS),術語聽上去晦澀難懂,但CRS的實際意義十分明瞭簡單。以中國和加拿大為例:如果兩國未來通過參與CRS建立稅務信息互通關係,已經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留在中國的錢款數額,會被一五一十地告訴加拿大,反之亦然。

在這種情況下,已經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如果有錢留在中國,又沒有向加拿大稅務機關報告,加國政府就可以通過和中國互換稅務信息的方式,獲取你在中國的金融賬戶信息。倘若這些錢中有可以被加拿大徵稅的部分,加拿大國稅局就可以有理有據地向你征討稅款甚至罰款了。

誰會被查?房產逃過一劫

按照此方案規定,2017年12月,中國金融機構完成對個人高淨值賬戶(100萬美元以上)和低淨值(25萬美元)賬戶的調查。2018年5月31日,金融機構整理消息。

2018年9月1日,中國稅務總局將與其他國家稅務總局第一次交換信息。根據中國政府公布的消息,加拿大的稅務居民在國內金融機構有至少25萬美元的存款的話,那麼這份資料就會送給加拿大稅務局。至於戶頭持有人是公民還是永久居民並無關係。只要屬於加拿大稅務居民,就會被查。

交換的信息包括金融機構信息:

海外機構賬戶:包括存款,託管,投資,保險公司在內的金融機構。

資產信息:存款賬戶,託管賬戶,年金合約,現金保值合約,持有金融機構股權權益。

賬戶內容:賬戶以及賬戶餘額,姓名以及出生日期,稅收居住地。

但是這些信息中不包括不動產。

一言以蔽之,即新老賬戶、錢多錢少都要被查。

另外,《管理辦法》的調查對象侷限於金融賬戶。也就是說,加國移民在中國的房地產、珠寶、車船、古董、藝術品等非金融類資產,只要不被變現並存入金融機構,就不在《管理辦法》的調查範圍之內。

反之,中國人在海外的房地產也不會被查。有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房產或將成為未來海外避稅的重要手段,將可能引發海外熱門房產市場價格的升高。

據報導,涉稅務信息的金融賬戶都會被交換。中國稅收居民會在國內被交換,非中國稅務居民則會被交換到國外。

目前有101個國家和地區承諾實施CRS,但不包括美國。

報導稱,隨著9月1日的接近,華人海外移民正式邁入了「資產裸奔」的時代。

華人網友熱議:

@DavidTa:嚇得我連忙打開我國內的賬戶查了查!那25塊人民幣還在!不知道資料會不會被傳過來啦!心理還是忐忑不安啊!

@grainsw:就是玩不得不納稅的窮人的。中國連自己國家的富豪到底有多少資產也搞不清。

@rebecasmith:富人仍然有逃避的方法!我不是富人!

@紫氣紅蓮:那你中共是否應該誠實地、可行地讓已經移民國外的前中國人獲得他們的遺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