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之後 又一官員被證實畏罪自殺(圖)

發表:2018-08-25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陽之後又一官員被證實畏罪自殺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被查後自縊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去年11月,因涉及軍老虎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受查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畏罪自殺後,雲南普洱公安局一原副局長被官方證實畏罪自殺。

《澎湃新聞網》8月24日報導,2018年以來,大陸頻頻發生官員自殺事件,例如江蘇省建湖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成萬東,天津農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殷金寶等,但被官方證實畏罪自殺的只有李樂澎一人。

近日,中國雲南曲靖中院公開審理了雲南省公安廳技術偵查總隊原總隊長梁正軍受賄案。其被指控受賄983萬餘元,其中100多萬元通過賣官給6名下屬獲得。

據檢方披露,此前,梁正軍接連3次推薦李樂澎擔任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長。雖然其中兩次被否決,最終還是李樂澎晉升為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長。梁正軍案發後,李因感到事情危機,已經自殺。

現年56歲的梁正軍曾任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長、大理市公安局局長,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2016年12月,梁正軍出任雲南省公安廳技偵總隊總隊長。

《春城晚報》8月24日稱,公訴機關指出,梁正軍不僅在工程項目上收錢,還利用局長職務進行「賣官」,先後為6名下屬晉升,其中就包括李樂澎。

據悉,梁正軍於2008年7月至2016年12月擔任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其間,曾多次同李樂澎一同調研。到孟連縣調研時,梁正軍看中一套紅木傢俱,李樂澎安排一個建築老闆支付了17萬餘元買下這套傢俱送給梁正軍。

2017年11月梁正軍落馬。而此前的2017年3月2日,普洱市政府發布系列任免通知,李樂澎被免去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職務。

在李樂澎自殺的案情遭披露前,2017年11月23日上午,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中共官媒批評他以自殺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去年8月,張陽與另一名軍官房峰輝被查。公告指,2017年8月28日,軍方已對張陽開始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的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張陽作為一名上將,其自殺死亡的方式也是極為罕見。自中共「文革」以後,他是首位官方公布的自殺的上將,打破了中共40多年的記錄。 

張陽之前,坊間多有議論的畏罪自殺的官員是宋平順和王寶森。2007年6月,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自殺身亡。其後中央紀委發布消息稱,已查明宋平順道德敗壞,包養情婦;濫用手中權力,為情婦謀取巨額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等。

更早前,1995年4月,北京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長王寶森畏罪自殺。當時中共官媒報導稱「北京市常務副市長王寶森懾於反腐敗威力自斃身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