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大力除毒 起訴上海毒販父子(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8-24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司法部大力除毒起訴上海毒販父子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說,司法部決心消除給美國帶來「死亡與毀滅」的阿片類藥物這個瘟疫。為實現這個目標,美國執法部門採取了三項行動:對兩名被定為「毒梟」的中國公民提出43項控罪;要求取消兩位俄亥俄州的醫生處方權的民事訴前禁令;代號為「黑幕降臨行動」的臥底行動。

據美國之音週四(8月23日)報導,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三(8月22日)在克利夫蘭(Cleveland)的一個講話中闡述了執法部門為消除阿片類藥物瘟疫所採取的三項行動。

塞申斯宣布啟封在聯邦法庭的一份起訴書,這份起訴書對居住在中國上海的一對父子提出43項控罪,指稱這對父子合謀製造並在全球販運芬太尼類似物。據報導,這兩人被控生產以及向世界各地運送250種人工合成毒品,利用空殼公司向25個國家以及美國37個州的人銷售毒品。

根據司法部公布的消息,35歲的鄭福景(音譯,Fujing Zheng,又名戈登.金,Gordan Jin)和62歲的鄭光華(音譯,Guanghua Zheng)被控犯有合謀製造和銷售列管物質、合謀向美國輸入列管物質、持續運作犯罪企業、洗錢和其它罪名。

起訴書還說,「鄭氏販毒組織」(Zheng DTO)所銷售的藥物直接導致兩名俄亥俄州居民因用藥過量而死亡。由於涉案藥物已致人死命,而被告已被定為「毒梟」,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可被加重處罰,被判終身監禁。

根據起訴書的說法,他們還銷售假藥,包括用浴鹽製成的、假冒且危險的抗癌藥。

塞申斯說:「芬太尼及類似物是當今美國頭號藥物殺手,其中多數來自中國。這就是為什麼司法部在川普(特朗普)總統領導下採取了歷史性的新步驟,應對中國芬太尼的威脅。10月,我們宣布首次因販賣芬太尼而起訴中國國民;在這些案件中,已有32名被告受到指控。今天,我們宣布起訴總部在中國的鄭氏販毒組織的領導人。起訴書指稱,他們出售的藥物至少害死了兩名俄亥俄州人……通過切斷芬太尼及類似物的源頭,我們可以拯救美國人的生命。」

起訴書說,「鄭氏販毒組織」輸送了數以百萬劑的與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用藥過量案件有關的致命芬太尼類似物。儘管其行為已致人死亡,他們仍繼續製造和銷售藥物。

「鄭氏販毒組織」還被控利用比特幣等數字貨幣洗錢,繞過貨幣限制和申報要求,在中國和香港的賬戶存取販毒所得。

塞申斯說:「在我們抗擊這一災難之際,我們的執法機構指望中國公安部的合作,我們希望中國政府像美國已做到的一樣,把芬太尼相關物質列為一個種類。」

此外,塞申斯還宣布了其他兩項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要求取消兩位俄亥俄州的醫生處方權的民事訴前禁令。檢察人員說,其中一位醫生在健身房做廣告,直接把阿片類藥物賣給秘密特工。另一名醫生被指控銷售阿片類藥物和其它處方藥,並從一家液態芬太尼生產商收取17.5萬美元的回扣。據悉,液態芬太尼是給癌症病人使用的阿片類鎮痛劑。

報導說,塞申斯宣布了一次代號為「黑幕降臨行動」的臥底行動。在這次成功的行動中,執法部門抓獲了若干在「黑暗網路」(Dark Web)上銷售芬太尼的人,其中一些人是俄亥俄州居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