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灰頭土臉「普通話翡翠台」開台半年就收攤(圖)

發表:2018-08-2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VB無綫「普通話翡翠台」開台僅半年,便將面臨收攤窘境。(Youtube視頻擷圖)
TVB無綫「普通話翡翠台」開台僅半年,便將面臨收攤窘境。(Youtube視頻擷圖)

在1997年回歸中國的香港至今已過了21個年頭,但中國人的「普通話」在香港仍然無法普及。更慘的是,TVB無綫「普通話翡翠台」開台僅半年,便將面臨收攤窘境。

猶記今年3月19日開幕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中,TVB無綫旗下一眾知名演員如陳展鵬、馬德鐘、黃智賢、關禮傑、洪永城、陳松伶、王浩信、黎耀祥、袁偉豪、龔嘉欣、朱晨麗、蕭正楠等聯合現身在發佈會中。TVB除了現場風光發布《大帥哥》、《跳躍生命線》、《是咁的,法官閣下》、《兄弟》、《危城First Lady》等2018年多部重點新劇外,並宣佈普通話翡翠台當日也在全球同步啟動。

但前段時間,TVB便傳出將要有大地震及裁員計劃,預計將關閉16廠及解僱部分戲劇組員工。對此,TVB總經理鄭善強上月出席活動時曾否認該傳聞。可是今日再傳出消息,指TVB因為近年生意額下跌,各部門要交人外,今年3月才成立的普通話翡翠台及TVB Radio將會停播。

TVB發言人就此回應:「直播新聞台(700)、myTV SUPER直播新聞台(800)及體育台(94)已於8月15日停播。而旅遊台(96)將於9月1日與綜藝台(92)合併,綜藝台會改名為綜藝旅遊台。為配合增長策略,部分myTV SUPER主題頻道將會以自選節目服務取代。TVB Anywhere方面,普通話翡翠台、TVB Radio及TVB8將於9月1日起停播。」

據悉,TVB從6月便開始進行瘦身計畫,先對TVBI開刀裁減60人,之後再解散體育組,跟著又傳出配音組大規模裁員。香港《蘋果》報導,無綫一連串瘦身,主因近年來業績大減,目標打算從原有員工4100人,裁減至3300人。

更可憐的是,開播快半年的普通話翡翠台,主要以網路收費平臺支撐營運,節目是以普通話配上簡體字幕,除有新聞報導,另有戲劇和綜藝節目,但都配上普通話。嚴格來說,這個「普通話翡翠台」主要服務對像是海外觀眾,透過TVB Anywhere平臺面向海外華人播出。

普通話翡翠台於海外4大地區(澳洲、英國及歐洲、加拿大東、加拿大西)的每晚7時播出《新聞報道》,以普通話報導當地新聞及財經資訊、華人社區、國際政治等新聞資訊,提供海外升學移民資訊與社區生活資訊。同時,普通話翡翠台播出普通話配音的無綫電視綜藝娛樂節目與旅遊美食節目,以及播放無綫電視的港劇,配以普通話播出,部分節目提供粵語第二聲道。

雖然普通話翡翠台的收視族群主要是海外觀眾,香港其次,但因整體營收不佳,已預告八月底將陸續結束營運。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