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不能進 蔡英文參訪NASA(组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參訪美國航太總署(NASA)。
蔡英文總統參訪美國休士頓航太總署(NASA)。(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目前正過境美國休士頓,她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前往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參訪,成為首位參訪該機構的臺灣總統。

詹森太空中心飛行太空人E.Michael Fincke向蔡英文提及,3小時前,國際太空站剛經過臺灣上方,「從太空看臺灣非常美麗。」

造訪NASA詹森太空中心 蔡英文臉書分享

據中央社稱,總統蔡英文從8月12日至20日展開「同慶之旅」,8月19日轉往美國休士頓過境,受到高規格的接待,並造訪美國最重要的聯邦機構。

當日,總統一行參訪美國國家航太總署所屬詹森太空中心,首先前往任務控制中心(Mission Control Center),聽取詹森太空中心飛行主任藍福如(Royce Renfrew)簡介。

隨後,蔡英文參觀飛行控制室,一行並前往太空中心9號樓(Building9)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在國際太空站模型前聽取相關設施介紹,以及參觀日本、美國以及俄羅斯等太空站訓練模型等。

參觀後,蔡英文在艙門上簽名,並於獵戶座太空船模型(Orion Spacecraft Mockup)與懷渠相互贈禮併合影留念。

蔡英文總統參訪美國航太總署(NASA)。
蔡英文總統參訪美國航太總署(NASA)。(圖片來源:總統府)

造訪完太空中心後,蔡英文還特別在臉書上貼文分享說,「在任務控制中心,全程陪同我的太空人Michael Fincke跟我說,大約3個半小時前,剛好有一個太空站經過臺灣上空,從天空中可以俯視臺灣美麗的燈火,以及閃爍的夜色。」

原來NASA有「中國人禁令」

雅虎消息稱,美國太空總署是美國聯邦政府轄下主責國家太空計畫、太空科學研究的機構。臺灣發展福衛五號等計畫,中研院、中央大學、國家太空中心與NASA都有長期合作;詹森太空中心則是訓練太空人的重要基地。

不過,因蔡英文這次到訪,是臺灣首度有以國家元首身份進入美國聯邦機構,中國黨媒《環球時報》倒是氣到跳腳,諷刺說「只要買票就可以進入NASA參觀」。

對此,有網友搬出相關法條打臉,原來NASA有「中國人禁令」,除非有綠卡,否則只要是中國人就無法入內,最多只能在遊客中心(visitor Center)逛逛。

據瞭解,2011年4月,「中國人禁令」由美國國會訂立,禁止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使用資金在NASA設施裡接待中國遊客,而且NASA所有研究人員都禁止與中國國企或中國公民進行雙邊合作,以上禁令全是出於安全考量。

網友指出,就算遊客買票進入NASA,最多只能在詹森太空中心主控室外參觀,而無法入內與研究人員接觸,而總統蔡英文不僅進入了主控室,還由太空人Michael Fincke全程陪同導覽。

美臺關係深化 蔡英文過境突破種種外交限制

事實上,蔡英文今次過境備受美國高規格接待,不僅參觀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還參觀了臺灣在洛杉磯的準外交單位以及在雷根圖書館,再加上日前視察官方所屬的僑教中心,以及隨團媒體發稿不受限,突破種種外交限制,都是臺旅法通過後臺美關係的全新局面。

甚至連會見蔡英文的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謝曼(Brad Sherman)都公開呼籲,美國應打破數十年的慣例,正式邀請蔡英文訪問華府。

對此,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認為,川普政府允許蔡英文造訪雷根圖書館和詹森太空中心,表示美臺關係持續深化,也代表美國「信任」蔡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