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乳腺增生的5大原因 散結消腫塊用它!(圖)

發表:2018-08-0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海帶、紫菜、海產等含碘多的食物,可降低患乳腺增生的風險。
多吃海帶、紫菜、海產等含碘多的食物,可降低患乳腺增生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乳腺增生是常見的婦科疾病,在中醫中稱為「乳癖」,分為病理性增生和生理性增生,少數患者也有惡變成乳腺癌的可能。為什麼乳腺增生的發病率如此之高?其實,情緒不穩定、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等易忽視的小細節都可能成為女性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5大原因要注意

1、壓力大

現今社會壓力大,使女性比較容易煩躁心情。壓力大會讓乳腺很受傷,會影響五臟六腑的功能,是身體失衡,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誘發乳腺增生。

2、雌激素保健品

為了保證姣好的容顏和身材,很多媽媽產後拒絕母乳餵養,並私自選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但是當你暫時收穫美麗的同時,乳腺已經開始發生了變化。

3、經常生悶氣

《外科正宗》中說:「乳癖乃乳中結核,形如丸卵,或墜重作痛,或不痛,皮色不變,其核隨喜怒消長」,可見情緒與乳腺增生的關係很大。

現今,女性的壓力普遍較大,帶孩子、上班、做家務一樣不能少,愛焦慮、壓不住火等不良情緒幾乎人皆有之,因此,乳腺增生等婦科疾病就開始找上門來。

4、穿衣過緊

內衣在很多女人看來就是一件裝飾品,塑造完美胸型。其實不然,內衣也是乳腺最好的保護傘,如果扣得過緊,勢必會造成乳腺循環阻塞,血流不暢,毒素無法排除,而營養更無法及時輸送,讓增生現象「愈演愈烈」。

5、熬夜

熬夜已經成為了成年人的普遍現象,熬夜看電子產品,無休止的夜生活,都是導致乳腺增生的重要原因。

因此,女性最好11點之前睡覺,每天保持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乳房的健康不僅關係著女人的美麗,更關係著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這類的疾病。

乳腺增生3點早期症狀 及時治療是關鍵

1、乳房疼痛

常為脹痛或刺痛,可累及一側或兩側乳房,以一側偏重多見,疼痛嚴重者不可觸碰,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疼痛可向同側腋窩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乳房疼痛常於月經前數天出現或加重,行經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疼痛亦可隨情緒變化、勞累、天氣變化而波動。

2、乳房腫塊

乳房出現腫塊可發於單側或雙側乳房內,單個或多個,一般好發於乳房外上側。表現為大小不一的片狀、結節狀、條索狀等,其中以片狀為多見。邊界不明顯,質地中等或稍硬,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常有觸痛。

3、乳頭溢液

乳頭溢液跟一般的乳液分泌,並不是同樣的情況。通常可以根據溢液的顏色來判定引起溢液的具體原因。若患者擠壓乳頭時,出現乳白色溢體,或者是草黃色、棕色的漿液性溢液,則是乳腺增生引起的。

2種方式預防乳腺增生

1、堅持運動

女性不愛運動容易誘發乳腺增生,長時間久坐不活動會降低機體免疫力,也會影響到身體素質,容易誘發婦科疾病。

運動除了強身健體、保持身材,還能放鬆心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加強身體鍛練,選擇合適的鍛練方式,每天要堅持半小時以上的運動時間。

2、自我按摩

推法

仰臥位或坐位,用左手從外側將左乳向中間推,右手從左乳下方將左乳向上推,用力宜輕柔,反覆此動作10次,雙側交替進行。

揉法

仰臥位,同側手固定乳房,用對側手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揉乳房出現結節或腫塊的地方,力度輕柔,直至結節明顯變軟。

捏法

仰臥位,將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以乳頭為中心點,在其周圍捏揉左右兩邊乳房各10次。

提拉法

仰臥位,雙手用揉捏手法,輕抓輕放、反覆提拉乳房10~15次,雙側交替進行。

按摩的最佳時間是兩次月經中間,這時乳房較為柔軟,按摩手法需輕柔,如果感覺較澀,可以放一些橄欖油。

以上方法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乳腺增生,但當病情出現且較為嚴重時應該重視,且及時地去選擇正規、無刺激、有效的藥物做治療。

應該吃什麼

1、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對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異黃酮,這種物質能夠降低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減少乳房不適。如果每天吃兩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漿等,將會對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2、食用菌類

銀耳、黑木耳、香菇、猴頭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應調節劑,能增強人體免疫能力,有較強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3、海帶

治療乳腺增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女性朋友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吃海帶、紫菜、海藻、海螺、海產魚類等含碘多的食物,不僅有益於乳腺增生的治療,而且對乳房的健美、防癌亦有良效。

海帶是一種大型食用藻類,對於女性來說,不僅有美容、美髮、瘦身等保健作用,還能輔助治療乳腺增生。研究發現,海帶之所以具有緩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於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使內分泌失調得到調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風險。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