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打壓!「東亞青運」遭停辦 台各界譴責(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25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舉辦權。
東亞奧會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舉辦權,圖為台世大運選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關注臺灣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一事,據悉,臺灣首度舉辦的國際賽事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定由臺中市主辦,並將在明年8月舉行,但24日中國政府竟施壓東亞奧會取消臺中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引發各界強烈關注。

總統府對此表示遺憾並嚴厲譴責,「這是公然且手段粗暴地以政治干預體育,支持臺中市政府繼續爭取權益。」

總統府:對中國的粗暴行徑嚴厲譴責

據中央社稱,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在會議主席劉鵬及中國代表的主導下,動用舉手錶決,決議取消臺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中華民國總統府對此發表聲明抗議,指這是公然並且手段粗暴地以政治干預體育,對於中國非理性的國際行為,以及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的錯誤決定,表示強烈遺憾,並對中國的粗暴行徑給予嚴厲譴責。

府方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是亞洲的重要國際體育賽事,現在籌辦多年的賽事,橫遭中國杯葛,是對所有選手權益的漠視,而中國以莫須有的荒謬理由,破壞國際體育賽事的舉辦,臺灣人民不會接受,國際上所有熱愛體育的朋友也不會認同。

當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體育署,全力協助臺中市政府與中華奧會向東亞奧會(EAOC)提出正式抗議,並全力研處申復救濟,以捍衛臺灣權益。

行政院表示,「東亞青運」是亞太各國青年選手爭取卓越表現的國際舞臺,中國卻因政治目的,以粗暴手段破壞國際體育賽事的舉辦,非文明國家作為,「而是國際社會的麻煩製造者。」

為籌備東亞運動會 臺中市4年耗資近7億

《雅虎》消息稱,東亞運動會自1993年開始,每4年舉辦1次,2013年東亞運動會總會決定將東亞運轉為「東亞青年運動會」,2019年將正式轉為東亞青運。

臺中市在2014年10月取得主辦權後,4年來,臺灣各級政府與各民間單位團體都熱心投入許多心血,為將這項國際體育賽事做到最好。

現在賽事舉辦在即,卻橫遭中國杯葛,臺中市政府當日在得知遭取消主辦權後,立刻出聲明稿指出,市府2014年擔任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城市後,至今已投入6億7千多萬元籌辦建設,EAOC也曾多次至臺中,針對賽會籌辦事項交換意見。

市府表示,如今EAOC召開臨時會議,傳出因政治因素取消臺中主辦權,對於這種倉促而粗暴的決定,我們要嚴正呼籲EAOC,莫因為政治力介入而犧牲運動選手的權益,不僅有違奧林匹克運動的初衷及運動家精神,對苦心籌備的臺中市政府而言更是極不公平。

曾成功舉辦過2017世大運的柯文哲也對此表示,將力挺臺中市政府表達抗議,並呼籲北京當局應用同理心去理解臺灣人的心情,讓臺灣能好好安心舉辦明年的東亞青運。

日本投下棄權票挺台

據瞭解,當天出席的東亞奧會理事會會員中,包括中國、香港、澳門、蒙古、北韓、南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主席(中國籍劉鵬)全都投下支持取消臺中市府的主辦權。

而日本則認為「事關重大應延後再議」,投下棄權票,雖然中華奧會投下續辦的選項,但最後還是以「1票反對,1票棄權,7票同意」通過決議,臺中市的主辦權就這樣被拔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