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令北京民心盡失 各地驚現「推翻共產黨」(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7-25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疫苗事件已經讓大陸各地家長忍無可忍
假疫苗事件已經讓大陸各地家長忍無可忍(合成圖/背景圖片來自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官方最新消息稱,刑事拘留了長生生物董事長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員。然而,此舉並不足以平民憤,這起疫苗事件已經讓大陸各地家長忍無可忍,「對國家失望透頂!」

假疫苗事故頻曝 民眾質疑政府不作為

長生生物假疫苗醜聞曝光後,北京當局接連發出重要批示,表示要一查到底,嚴肅問責,給全國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24日,長春市公安局長春新區分局微信公眾號消息稱,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員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然而,對於官方態度,大陸民眾似乎並不看好。十年前國家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曾因三鹿毒奶粉事件受到處分,然而搖身一變,孫咸澤竟成了中國藥品監管的最高頭銜擁有者。

還有網民翻出過去幾年大陸發生的多起疫苗醜聞事件,當時官方亦曾做出類似表態,然而假疫苗仍屢禁不止。2016年3月份,山東曝出非法經營疫苗案件時,北京當局就曾表示,徹查問題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況,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絕不姑息。

網民「令孤」在社交平臺發表的文章說:「言猶在耳,妖霧重來。看起來是荒誕,其實是一種常態。歷史無數次證明,即使是一條筆直的路,總有人能走成一個8字。」不過該文發出不久,就被刪除。

而根據BBC消息,2010年3月,山西近百名兒童注射疫苗後或死或殘的消息被媒體曝光後,當局更是逼得調查報導的記者被迫辭職,簽發報導的報社領導被貶去其他單位。

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有25萬餘支流入山東,涉及21萬餘名兒童。
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有25萬餘支流入山東,涉及21萬餘名兒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陸家長忍無可忍 各地驚現「推翻共產黨

《紐約時報》報導說,「在發生一系列食品和藥品摻雜使假的醜聞後,許多家長稱他們已經忍無可忍」。「總說孩子是祖國的未來,祖國連未來的安全都不能保證,何來未來?」報導引述現年37歲、在中國東部從事市場營銷的霍曉玲(音)說,她一歲的女兒打過長春長生生產的疫苗。不會再買國產疫苗,因為她不相信政府官員能把這個行業清理乾淨。「我們不知道我們能相信誰,」霍女士表示,「我們作為中國人是應該對中國有信心,但一而再的傷害,讓我們對國產已失去信心。」

據《多維新聞》消息,7月24日,山東淄博有許多民眾聚集在市政府門口進行示威。據悉,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有25萬餘支流入山東,涉及21萬餘名兒童。

新浪微博上,截至週一晚,有關假疫苗醜聞的話題已經獲得了數千萬的瀏覽量。網友們紛紛表示,「對國家失望透頂!有假貨,我們可以原諒!但是假疫苗我沒有辦法原諒!那麼多的檢測部門,從車間到小孩的身體,疫苗得經過5-6個部門的檢測,居然還能進去小孩的身體!這群垃圾,沒有一個有職業道德,有責任心的!」「如果你們傷害了我們的孩子,我們就要你們償命」,「我希望他們不要再讓人民徹底失望了」。

另據《美國之音》消息,近日,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兒童醫院裡都出現了寫有「推翻共產黨」的標語,不同地方標語的措辭略有不同,但都圍繞著和民生密切相關的主題。標語大致內容是,「毒奶粉 假疫苗 天價醫療壓彎腰 毒空氣 毒食品 百姓生病淚汪汪 毒制度 毒政權 推翻中共艷陽天」。

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兒童醫院裡都出現了寫有「推翻共產黨」的標語
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兒童醫院裡都出現了寫有「推翻共產黨」的標語(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