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之外:發生在中國的真實迫害(組圖)

發表:2018-07-1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舞蹈之外:發生在中國的真實迫害
王旋在紐約「神韻藝術團」中,擔任領舞演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王旋於2008年離開中國,加入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當任領舞演員。自此以來,他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扮演了許多角色,如打虎英雄武松、人格高尚而命運悲壯的宋朝將軍岳飛等,並在許多高難度的民族舞中擔綱領舞。

然而對他而言,沒有哪個角色比扮演在當今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更有意義。舞台上,一位年輕人正在公園打坐,突然被警察團團包圍--中共下令要消滅法輪功。他平靜的堅持自己的信仰,卻被致命一擊打倒在地。但一切不會白白失去,因為他的靈魂飛昇到壯麗的天國世界,受到眾神的迎接。

對於王旋和其他許多來自中國並修煉法輪大法的「神韻」演員來說,這不僅是一場舞台上的藝術表演,這是一個直接影響他們生活的真正的人權危機。

法輪大法又名法輪功,是以真善忍原則為指導、包含五套功法的修煉法門。1999年,由於中國共產黨害怕法輪大法傳播之廣,對修煉者發起了迫害,並延續至今。

王旋的每位家人都受到這場迫害的波及。他父親在2000年因修煉法輪大法被捕,之後遭受酷刑折磨健康受損,於2009年去世。王旋的姊姊珊珊因修煉法輪大法危及丈夫的公務員職務,被迫與丈夫離婚,於2012年避難來到紐約。王旋自己也來到美國:如果他不離開中國的話,作為一名舞蹈演員的美好前程即使不被斬斷,也將困難重重。

舞蹈之外:發生在中國的真實迫害
千名法輪功學員紐約集會,呼籲結束迫害。(攝影:柳笛)

還不止這些。現在王旋的母親劉愛華僅因為修煉法輪大法就在中國被關押。2017年8月被捕後,她被關押在湖南省邵陽市第二看守所(楊家壟)。

母親面臨判決,使王先生在現實中也必須扮演一名英雄,努力為營救母親而奔走。他呼籲美國政府幫助保護他的母親。在隨神韻巡演時,他在給紐約州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的信中寫道:「我籲請您採取行動,打電話給我母親的看守所,要求把她從非法囚禁中立即釋放並發給護照,讓她可以與家人在美國團聚。」

「我希望她能獲得我所擁有的自由。」王旋寫道。

法輪大法修煉者修煉內省的生活方式是1949中共奪權之前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項特色。2006年,法輪功修煉者在紐約成立了「神韻藝術團」,使命是以表演藝術的形式復興中華文化的精髓。

目前,「神韻」在五大洲各個國家演出,獲得全球好評,僅在中國被禁止演出。

「我希望有一天,『神韻』將被允許在中國大陸演出,讓所有的中國人都能夠了解他們的歷史和傳統價值觀,」王旋說。「這與中共竭力宣揚的截然不同。」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