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 9旬老婦畢生積蓄贈救護車(圖)

作者:王駿杰 發表:2018-07-03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歲歐姓老婦雖然身患中風,仍堅持將畢生積蓄捐出贈救護車,為善不欲人知,也不願意出鏡
90歲歐姓老婦(右)雖然身患中風,仍堅持將畢生積蓄捐出贈救護車,為善不欲人知,也不願意出鏡。(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90歲歐姓老婦年輕時因母親生病,在救護車協助下送醫,她心存感激發願回報,拿出畢生積蓄350萬元,於去年底簽署救護車捐贈書,即使今年初歐婦因中風送醫,讓捐贈一事暫緩,甚至遭家人勸退,但她仍不為所動,堅持「不捐就不看醫生」,連市長林智堅也特地探訪歐婦,感謝她的無私奉獻。

歐婦的姪兒指出,歐婦因感念當年母親曾受救護車協助送醫,讓她心心念念要回報,去年底就簽妥救護車捐贈書,將畢生積蓄350萬台幣捐出,但今年初卻因中風送醫,讓捐贈一事暫緩。

「姑媽很堅持,說不捐車就不看醫生!」姪兒說,歐婦中風後多半臥床,但仍掛心捐贈心願,期間消防局與地方里長曾多次探視,勸她將錢花在自身,但眾人依然不敵歐婦做善事的堅強意志,最後在消防局協助下完成捐贈程序。

歐婦的善心感動不少人,林智堅獲悉也來探視,贈送救護車模型與營養補給品,感謝她的無私精神。他說,歐婦中風後雖然表達能力受限,但仍不斷說「歡喜、歡喜」。

林智堅說,歐婦堅持付出不求回報,連消防局送的水果都被她退回,因此市府特別為她打造一輛比照真實比例的救護車模型,上面也印有歐婦的名字,感謝她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

消防局長李世恭指出,歐婦平時勤儉生活,將辛苦積蓄捐贈救護車,實在不容易,消防局預計將於9至10月辦理救護車聯合簽證儀式,歐婦捐贈的救護車將撥用案件量大的中山分隊,更期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共同打造幸福、平安城市。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