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的核潛艇曾遭嚴重泄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21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近期視察中共海軍核潛艇。
習近平近期視察中共海軍核潛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期視察中共海軍新型核潛艇,有消息稱,中共核潛艇曾經歷嚴重泄密事故,涉事人員被判刑。該事故與近日有高層落馬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簡稱中船重工)也有關。外界懷疑不止中船重工,中共海軍也或將揪出更多大老虎。

6月11日,習近平在北部戰區海軍潛艇部隊視察,強調要大力發展海基核力量。中共央視公開的視頻顯示,此次習近平登上的是「長征十六號艇」,有軍迷認出,「長征十六號艇」是093型核潛艇中的一艘。也有軍事專家指,習近平視察的可能是09IIIB型攻擊核潛艇。

據《新唐人》報導,6月18日,有海軍退役人士稱,09III型核潛艇目前已有三個子型號09III、09IIIA、09IIIB。

該人士披露,09III型核潛艇在研製過程中,發生過嚴重泄密事件,艇載作戰系統的全套文件丟失。泄密人叫洪海峰,是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旗下研究所辦公室職員。

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2005年,洪海峰在網路發帖兼職,被臺灣間諜情報機關利誘收買,出賣09III型核潛艇核心機密情報。

中船重工成立於1999年,是中共海軍裝備科研生產的主體力量,承擔著航母、核潛艇、常規潛艇、水面艦艇、水中兵器等海軍武器裝備的科研、設計、生產、試驗、保障等任務。

中船重工也設計及生產「蛟龍號」深海載人潛水器、三峽升船機等水工程裝備,以及油船、集裝箱船等各類商用船。

而近期與中船重工問題相關的落馬官員引起注意,6月16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布,中船重工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57歲的孫波職業生涯幾乎沒有離開過大連和造船業。他擁有大連工學院的船舶設計與製造專業學士和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專業工學博士學位,是高級工程師(研究員級)。

他曾任大連造船新廠副廠長、大連新船重工總經理、大連造船重工總經理、大連船舶重工集團總經理。2009年加入中船重工,3年後升任副總經理,到2015年升任總經理,成為這間大型軍工企業的第二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孫波的落馬並非無徵兆。他2015年上任總經理時,中紀委巡視組批評中船重工一些科研院所財務管理混亂,有院所變賣單位資源和知識技術為個人牟利。

中共中央巡視組去年再度巡視中船重工,重批有的領導人員沒有如實向組織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執行幹部選拔任用規定不嚴格,對違規用人、搞「小圈子」問題反映較多;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有的領導人員紀律意識淡薄。中央巡視組當時的反饋稱,收到一些涉及領導幹部的問題反映,已轉中央紀委等有關方面處理。

中船重工原黨組成員、紀檢組前組長劉長虹,因本身涉嫌受賄犯罪,去年9月已被開除黨籍及公職。

據法新社指出,孫波落馬事件暗示中國海軍內部不穩,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報導引用大陸傳媒表示,事件或與兩艘航母質素未如理想有關。

多家報導援引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此前說法指,遼寧艦2017年7月7日首次訪問香港時,艦身水線下面紅色的防鏽漆部分有相當明顯的落漆、生鏽。這樣的細節顯示這艘航母的保養「實在有點那個」。

而中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001A,航母駕駛室出現多根白色柱子,黃東形容這是「非常奇怪的非人性化的」、「失敗的」設計,說明其結構強度不足,需多加柱子支撐。

《看中國》17日報導援引分析指,這兩航母除了客觀的因素外,都存在或與造船廠責任有關的問題。由於中國各行各業充斥偷工減料、回扣等質量腐敗問題,孫波落馬的內情因而引起一些觀察者的猜測。

香港報紙時評作家潘小濤質疑,在貪腐造出來的航母,與晚清時挪用北洋艦隊經費為慈禧賀壽並無分別。他在網上質疑「這種情況下造出來的航母,跟晚清時挪用北洋艦隊經費為慈禧賀壽,有多大分別?」

不過《聯合早報》6月19日曾援引大陸的航母專家李傑為當局辯護稱,孫波落馬是他個人違法違紀的問題,與航母沒有直接關係。

李傑稱航母是國家戰略武器裝備,不太可能出現某個人受賄後在某個環節從中阻撓或偷工減料的問題,因為任何環節出了問題就必然會影響下個環節,問題會很快被發現。

但李傑並沒有可以支撐無偷工減料事實的證據。

有海外中文網披露,中共軍費開支中,流向中船重工的撥款數目非常可觀,而由此發生的貪腐,顯然是中共高層與軍方不能容忍的。

作為中共海軍重要裝備生產基地的中船重工,連續有重要高管落馬,令人關注或許連帶海軍將揪出更大老虎。

中共海軍近幾年被公開通報落馬的海軍將領有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海軍少將程傑,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汪玉等人。

去年以來傳出被帶走調查的將官,還包括海軍政工部主任楊世光中將、副司令蘇支前中將、東海艦隊副政委厲江潭少將、原東海艦隊參謀長劉洪深少將、原東海艦隊後勤部長劉繼禎少將等。年過七旬的前中共海軍政委胡彥林也傳被查。連去年1月卸任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原海軍司令吳勝利也一度傳受查。

海軍中單是疑涉貪腐問題自殺的將官就有多人。包括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海軍李輔文大校、海軍92609部隊(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等。

去年5月24日,習近平在視察中共海軍機關時,曾再次要求中共海軍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香港《明報》當時報導指,「看來海軍的內部整肅仍未完結,不排除有更高層將領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