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貪腐成性 風暴再起 軍中上將12人待拿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6-2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高層被揭出來的腐敗事實、數百名將軍群體性腐爛令外界震驚。
中共軍隊高層被揭出來的腐敗事實、數百名將軍群體性腐爛令外界震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軍中打虎一度沉寂。不過近日風聲再起。中共軍隊腐敗堪稱世界任何軍隊之最。儘管經歷打虎5年,當局仍難清除軍隊腐敗,至少還有12名上將級別將領陷入落馬疑雲。

軍中打虎人馬罕見集結或掀新一輪整肅

據中共官媒報導,6月5日至12日,第二期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在國防大學舉辦,內容包括推動軍隊反腐敗運動向縱深發展。來自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領導共47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人數較第一期大幅增加。兩年前,中共軍隊第一期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於2016年9月19日至25日舉行。當時報導指,參加培訓的人員為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10位紀委書記。

在第一期培訓班舉行後的兩年內,一批將領陸續被中共軍紀委拉下馬。包括中共十九大前被免職的高級別將領張陽、房峰輝。其中張陽2017年11月在受查中上吊自殺。2018年1月9日,官方正式公布房峰輝因涉嫌違紀被調查。張陽和房峰輝分別被指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餘黨。

《新唐人》6月19日報導援引分析認為,中共十九大至今,軍隊反腐一直處入沉寂期,近來提出推動軍隊反腐敗運動向縱深發展,或意味著軍隊可能將迎來新一輪的反腐風暴,甚至軍中將現更多大老虎。

江澤民時期開始 中共軍隊成全球最腐敗軍隊

《多維網》6月16日報導稱,中共軍隊高層被揭出來的腐敗事實、數百名將軍群體性腐爛令外界震驚。

報導說,2013年1月,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就把中共的「解放軍」列入腐敗「高風險級」,中共軍隊腐敗堪稱世界任何軍隊之最。

報導還稱,中共軍隊在江澤民時期已腐敗不堪。軍隊從當兵、提幹到轉業,到邊防部隊走私軍火,走私產品和守礦山等,處處都見腐敗,腐敗導致軍隊戰鬥力虛弱,經商致使軍隊軍心渙散。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軍隊幾乎爛掉。

早在2014年5月,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在專訪中向法媒透露,中共軍方五大軍頭已經全部爛掉,軍隊腐敗內幕驚人。

金鐘說,中共軍方腐敗內幕驚人,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常萬全和範長龍等,或是出任過中共軍委副主席,或是擔任過中共國防部長,都是上將軍銜;就連曾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的谷俊山,也是中將。

金鐘說,國民黨統治的民國時代有一句話:「文官不要錢,武官不怕死!」,只有這樣才能管理好國家。而現在中共軍隊貪腐程度驚人,如谷俊山甚至在河南老家修建「將軍府」,這種軍隊還有什麼戰鬥力?可以說是從江澤民時代,中共軍頭就已經腐敗透頂了,中共軍隊也是全球最為腐敗的軍隊。

值得注意的是,金鐘所列的5人中,除了徐才厚落馬後病死,郭伯雄判無期,谷俊山判死緩,還有常萬全、範長龍未落馬。

習近平掀翻7名上將 有12上將仍在「黑名單」

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上將已有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和房峰輝。綜合多家評論認為,中共軍中至少還有12名上將早已陷落馬傳聞,但由於種種原因暫時未獲處理,或已處理而未公布。

其中包括賈廷安、範長龍、廖錫龍、李繼耐、杜金才、張樹田、杜恆岩、許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萬全。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網上相當活躍的中共「軍二代」蔡小心曾發布一條微博,內容為「看來,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掉下來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條微博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猜測,多數人認為蔡小心說的「軍中某條龍」是軍隊中一位名字中帶「龍」字的高級將領,「掉下來」則是即將落馬之意。

在蔡小心這條微博的評論中,不少網友認為「軍中某條龍」是指已經退休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但也有網友猜測「軍中某條龍」是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

2016年3月號,曾有海外中文媒體透露,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已退役的前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都分別向軍紀委退贓,前者涉及金額是300萬元,後者涉及金額是4000萬元,以圖獲得寬免。

香港《東方日報》2016年5月就有報導稱,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直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據稱,當時被列入軍紀委黑名單的將領超過二百人,包括廖錫龍、李繼耐以及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等。

香港《明報》2017年2月26日援引消息透露,中共軍隊高級將領中,現在還有多人接受調查但未公布,包括剛被免去國防大學校長的前駐港部隊司令張仕波上將、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上將、西部戰區副司令何清成中將和許林平中將、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王西欣中將等。不過其中的張仕波隨後在兩會露面受訪。

2017年中共兩會前夕,中共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獲官方證實落馬的同時,中共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被撤銷軍委紀委書記職務,終止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職務,暫停中央委員資格。

據《明鏡網》2017年5月曾報導,中共前軍方副總參謀長熊光楷正在生病,但其將面臨被審查。這名前軍中情報頭子被指應為「以商養情」的軍方情報系統的混亂及腐敗等承擔責任。

年已79歲的熊光楷被指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之一。在江澤民時代,熊光楷於1993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6年升任副總參謀長,2000年再被授予上將軍銜。

2017年6月5日,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北京消息透露,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上週被軍紀委帶走調查,他出身總政治部,被視為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嫡系,是徐才厚賣官的操盤手,本人也培植親信,家族共有11人進入軍隊。

該消息還未經官方證實,但陸媒同年4月17日曾再次重炒舊聞,披露許耀元家族出了11名軍人,似有影射之意。

2017年6月24日,網路流傳中共軍委總政治部原副主任張樹田上將於6月19日在家中被抓捕。此次被抓,張樹田和妻子早有準備,每人身上各藏有一把手槍,抓捕時張樹田自殺未遂,張樹田的妻子自殺當場斃命。事件引起廣泛關注,但至今無法證實。

2017年9月初,有港媒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已退休的原中央軍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上將,正接受調查。

香港《南華早報》2018年5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稱,曾任中共軍方副總參謀長、南京軍區司令和軍事科學院院長的蔡英挺,遭當局處分,已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即處於營長級別,原因可能是他的女兒與法國人結婚,而他沒有將這層涉外關係向上面匯報。

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向法廣表示,「女兒跟法國人結婚是一個藉口而已,最核心的問題是跟徐才厚、郭伯雄的關係,跟張萬年的關係,從而跟江澤民的關係是習不能容忍的。」

曾是郭伯雄一手提拔的常萬全今年的中共兩會上已正式從國防部長一職退下,網路隨後傳言常萬全在徐才厚落後,2014年8月曾涉與郭伯雄、範長龍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因而其退休後或不平安。

上述人員中,江澤民大秘賈廷安落馬傳聞最多,醜聞亦最盛。

賈廷安是軍中「河南幫」現任幫主。曾是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前部長的張金昌在《炎黃春秋》2015年第一期撰文,披露時任江澤民秘書賈廷安運作提拔河南老鄉、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王守業則向賈輸送了不少好處。這一內幕被爆,一度引發外界對賈廷安岌岌可危的猜測。

目前賈廷安已轉任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一閑職,但會否突然出事仍有待觀察。

反腐五年 軍方稱「大有人在」

中共軍網2017年9月20日報導,中央軍委紀委紀檢監察局副局長梁文剛表示,軍隊已有效遏制腐敗滋生蔓延勢頭。不過另一名受訪的戰略支持部隊航天系統部紀委紀檢處副處長汪軍喜指出,軍隊中違反紀律,「不收斂不知止、刀懸頭而手不停的還大有人在」。

汪軍喜還稱,這些人出現在一些老單位、老部屬和同鄉熟人等小圈子裡。

去年10月,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在十九大記者招待會上公布,過去五年來共有440人中共黨政軍高官被立案審查,其中約280名中管黨政官員被查,間接透露約160多名高級將領被查。

外界認為,這一數字應該還未包括大批自殺的將官。而涉及貪腐問題的將官或覆蓋全軍。

香港《動向》2017年3月號的報導曾援引消息稱,又有50多名現役將軍被列入調查名單,包括至少4名上將,13名中將,近40名少將。他們的行動、權利受規限。一是不得參加隸屬單位、部門領導工作和工作任務會議;二是不得離開所屬單位、部門,需按時報導,配合調查。三是不獲軍紀委、軍政治工作部批準不得離開本單位、部門所在的地區。

報導說,從2013年12月軍隊開始反腐時就不設時間表,但從徐才厚、郭伯雄落馬曝光腐敗黑幕後,軍內曾有人多番提出反腐「告一段落」「現役一律不搞」等,怕引發軍亂、甚至嘩變。

據稱,習近平當局已表態反腐不能退縮。2014年12月和2015年7月的兩次政治局和軍委聯席會議決議,都認為軍隊改革和反腐不能「縮、停、退、減」。

早在2017年1月,就有海外媒體披露說,2017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顯示,共有47名中將以上高級將領已經去職;其中包括18名現役上將。

他們分別為,政工部副主任杜桓岩、賈廷安、吳昌德、軍紀委書記杜金才、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戚建國、徐粉林、王冠中、陸軍司令李作成、陸軍政委劉福連、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武警政委孫思敬、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北部戰區政委褚益民。

去年3月中共兩會前後至今,上述將領陸續被官方證實卸任。

香港《明報》據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些人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