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墮畸形兒 教宗:宛如納粹優生政策(圖)

發表:2018-06-19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宗方濟各
教宗方濟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8日訊】婦女懷孕之後,大都會進行多次產檢,主要檢查胎兒是否健康,或有無先天性缺陷等。若透過產檢發現胎兒有先天殘缺,常會選擇墮胎。對此行徑,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16日譴責稱,這宛如是納粹時期的「優生政策」。

據外媒報導,方濟各於接見義大利家庭論壇代表團時相當感嘆地表示,有些夫妻在生小孩之前,都會到醫院進行產檢,以確保胎兒是否有畸形或遺傳性疾病,如果發現有缺陷,就會謀殺孩子(墮胎),只為想過得更好與更輕鬆的生活。他提出呼籲,家庭應該要接受「上天賜給予我們的孩子」。

方濟各認為,上個世紀的納粹,為了讓種族純正,因此做出令全球憤慨的優生政策。而現在的我們,似乎也正在做相同的事情,只不過是戴著「白手套」進行而已。當時納粹的優生政策,是以經濟為由,將不具生產力的人口處理掉,以此來阻止這些人繁衍後代。

方濟各的這番言論,引發各界網友的論戰,贊成方濟各言論的網友說:「他說得對」;「墮胎的確是現代版的大屠殺」;「所有的生命,皆為上天的禮物」。

支持產檢者稱:「萬一我死了的時候,身旁還有一個缺陷孩子時,要怎麼辦?誰要來照顧他們呢?他們將會成為社會的負擔」;「會講此種話的人,根本就沒生過孩子」;「若先天缺陷太嚴重了,這些孩子也是非常可憐,父母也一樣」;「教宗說的相當簡單,那就請他收養所有的孩子,以示真愛吧」;「是啊!那就請教會給這些有缺陷的孩子們,醫療補助金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