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越來越痛 就是這些食物惹的禍(圖)

發表:2018-06-1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鮮的嘌呤含量非常高,不適合痛風患者食用。
海鮮的嘌呤含量非常高,不適合痛風患者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的發生是由於普林代謝異常,使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排泄受阻,引起高尿酸血症。

痛風患者有好多好吃的都吃不了,對於吃貨來說這是非常難受的,不能吃東西,和吃不對東西,這對患者帶來非常多的困擾,到底痛風患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痛風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1、動物內臟、海鮮

這是痛風患者不能吃的,因為這幾種食物嘌呤含量非常高,動物內臟比如腎、肝、心等等,海鮮如沙丁魚、鳳尾魚,即使是沙丁魚罐頭也要少吃為妙。不過,海鮮也不是都不能吃,三文魚、金槍魚等等,這些是能吃的,但是要適當的吃,千萬不可吃太多。

2、酒

痛風的人千萬不要喝酒,酒同樣是高嘌呤的食物,會引發痛風的發作,啤酒尚且如此,那白酒就更不用說了,白酒酒精度數高,會讓我們的身體尿酸排出降低,還可以引起痛風發作,要是痛風患者還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病症,再喝白酒的話,那對身體的危害就不言而喻了。

3、含糖飲料

果糖也會誘發痛風發作,果糖可以算是一種單糖類、它的代謝產物就是尿酸,是誘發痛風主要原因,而我們還往往不知道是果糖引起的。可樂、雪碧、橙汁等,這些飲料裡面都有著非常多的果糖,很多年輕人有痛風,而且血尿酸一直很高,就是因為喜歡喝這些飲料,這樣的結果非常讓人痛心。

4、高脂肪食物

脂肪同樣有著超多的嘌呤,高脂肪食物包括肥肉、黃油、豬油等。吃完這些食物會使人肥胖,肥胖可以引起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等。而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都是痛風的好朋友,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引起這些病,讓血壓升高、血脂升高,因此這樣的飲食必須減少。

5、紅肉

豬肉、牛肉等肉類都被叫做紅肉,外國專家實驗表明,紅肉吃的越多,血尿酸也會越來越高,讓痛風的發作率越來越高,還可能會產生心腦血管疾病,所以痛風的人應該限制吃這些紅肉。

痛風人群適合吃的食物

1、新鮮蔬菜水果

蔬菜裡也是含有嘌呤的,但是專家研究說過,蔬菜裡不管有多少嘌呤,也不會導致我們身體血液裡的尿酸變高,所以說,蔬菜痛風患者可以放心吃,吃綠色蔬菜也可以降血壓、血脂還有血糖,所以說蔬菜是非常好的食物。

水果也有很好的抑制尿酸生成的作用,研究表明,藍莓可以幫助降低尿酸。

2、牛奶和雞蛋

牛奶和蛋特別適合痛風人群,可以補充蛋白質。
牛奶和蛋特別適合痛風人群,可以補充蛋白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牛奶和雞蛋也不會引發痛風發作,還特別適合痛風人群,可以補充蛋白質,優酪乳也很適合痛風患者飲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