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小心!這些北美水果已導致60人中毒,31人住院!(圖)

發表:2018-06-12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小心!這些北美水果已導致60人中毒,31人住院!
水果超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近日,美國發現羅馬甜瓜(Cantaloupe)感染沙門氏菌疫情。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消息稱,至少有60個人由於吃了預先切好的瓜類水果,感染沙門氏菌,其中31人嚴重到需住院治療。

據《多倫多華人圈》報導,這些受感染的水果主要是在北美超市裡常見的、預先切好的水果拼盤,包括甜瓜、西瓜等多種水果。

經查,全美多個州的Walmart、Costco和Whole Foods等至少十家北美大型連鎖超市貨架上的預切好的混合水果拼盤受到感染。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稱,此次沙門氏菌疫情的源頭是印第安納州Caito食品公司。目前,該公司已發布召回通知,將伊利諾州、俄亥俄州,和肯塔基等多個州的的瓜類水果下架。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上週表示,迄今總計60名受害者中有31人住院,患者從嬰兒到近百歲的老人不等。目前還在調查受感染的產品,是否已經被送到其它商店或地區。

目前,暫無消息表明加拿大出售的羅馬甜瓜也被此次疫情波及。但是,眾所周知,加拿大有很多水果蔬菜是從美國進口的。

雖然現在看來加拿大的羅馬甜瓜暫時安全。但是,這次疫情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提醒,盡量少買外面切好的水果。

夏天來了,在外面吃飯,也是盡量少吃生冷等易受病菌感染的食物。

據悉,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的食源性致病菌,也是最常引起食物中毒的「禍首」。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或帶菌者的糞便污染食品,食用後可以導致幼兒,體弱者,老年人和其他免疫系統功能減弱,有時甚至會導致致命的感染。

一般人群感染沙門氏菌會發燒,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在極少數情況下,沙門氏菌有機體進入血液並產生更嚴重的疾病,如動脈感染,心內膜炎和關節炎等。

沙門氏菌對胃腸功能具有一定的侵蝕性和傷害性,感染該病菌的患者會出現急性的嘔吐,腹瀉等症狀,平均致死率在4%左右。

沙門氏菌在水中不易繁殖,但可生存2-3週,冰箱中可生存3-4個月,在自然環境的糞便中可存活1-2個月。沙門氏菌最適繁殖溫度為37℃,在20℃以上即能大量繁殖,因此,低溫儲存食品是一項重要預防措施。

沙門氏菌的傳播途徑最主要是通過肉的污染,其次是蛋類污染。食品在加工、運輸、出售過程中都有可能被沙門氏菌污染。

容易藏有沙門氏菌的食物有:牛肉、雞蛋、西紅柿、海鮮、發酵食品(比如罐頭類)、奶製品等。兒童最容易感染沙門氏菌。5歲以下兒童確診感染率高於其他人。此外,65歲以上的老年人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也更容易嚴重感染。

另外,恢復期患者和無症狀的帶菌者也是常見的傳染源。

至於如何預防沙門氏菌,醫生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不喝未經處理的水,(例如池塘、溪水、湖水、被污染的海水等),不喝未經巴氏法消毒的牛奶(即生牛奶);

不吃生肉或未經加熱煮熟的肉;不吃生雞蛋,吃生雞蛋大補的個別習慣是非常錯誤的;

便後、換尿布後、接觸寵物後,應仔細洗淨雙手,特別注意在準備食物或就餐前;

生家禽肉,牛肉、豬肉均應視為可能受污染的食物,情況允許時,新鮮肉應該放在乾淨的塑料袋內,以免滲出血水污染別的食物;

處理生肉後,未洗手前勿舔手指,或接觸其他食物,或抽煙;

每接觸一種食物後,務必將砧板仔細洗淨,以免污染其它食物;

特別在使用微波爐煮肉食時,要使肉食內外達到一致的溫度(通常是一百六十五華攝氏度以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