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開藥物牟利 患者上癮 華裔醫生被判有罪(組圖)

發表:2018-06-09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片
止痛劑羥考酮(Oxycodone)(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美國賓州米由福特(Milford)一名53歲的華裔醫生李富海(Fuhai Li,音譯)在行醫期間,涉嫌向23名前患者非法開具止痛劑羥考酮(Oxycodone)和其它阿片類藥物。而服用阿片類藥品能使人成癮甚至致人死亡。這名華醫2016年被捕控罪,目前已經經過了五週的庭審,賓州中區聯邦法院陪審團在週二(六月5日)裁定李富海有罪。法庭稱他因非法開出處方止痛藥,使一名女患者患者致死,還有洗錢,漏稅等罪行,他將面臨至少20年的強制性徒刑,法官將擇期宣布所判刑期。

根據法庭文件,華裔醫師李富海擁有賓州醫師執照,他被授權可以向病患者開出二級管制處方藥,用於合法醫療,他在賓州米由福特(Milford)開設了一家神經內科和病痛理療中心。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李富海不斷非法向並無正常醫療需求的病患,開出了包括羥考酮在內的多種含鴉片成分藥物,並導致其中一名居住於賓州Honesdale市的女患者,因服用其高劑量的止痛藥羥考酮而死亡。

據賓州中區聯邦檢察官David J.Freed說,陪審團還裁定李醫生違反通常的醫療實踐,為一名孕婦非法開止痛劑羥考酮。在他開出120粒羥考酮(每粒30毫克)的片劑11天後,該孕婦產下胎兒,胎兒一出生就患有鴉片依賴疾病。一位新生兒專家證實說,新生兒在重症監護中心留醫十天的時間,才恢復過來。

華裔醫生
華裔醫師李富海(右上角)(圖片來源:大紀元合成圖)

在庭審過程中,三名前員工、八名藥劑師、三名相關醫師以及一名病痛理療專家,還有19名李富海曾醫治過的患者分別上庭作證,控方當庭出示了39名李富海前患者的醫療記錄,這些證據顯示了他在沒有給病患進行醫療檢查,也未確認病患過往檢查的情況下,就每月不斷為患者開處高劑量羥考酮和其他含鴉片藥物。而且李富海還私自反覆偽造病人的醫療記錄,或遺漏重要項目,以使自己非法開出處方藥品的行為稍顯合法化。

從2011年8月至2015年1月期間,李富海開處的2萬6985個處方中,開出的鴉片類藥品竟高達99.37%,其中1萬8115個處方是羥考酮,有1萬2129個處方開出的都是含30毫克的超高劑量,是短效羥考酮中可用的最高劑量,造成很多患者對阿片類藥物有依賴性。還有患者在李富海診所拿到藥之後,轉手兜售這些藥品賺錢牟利。李富海還與一名女患者保持了長達四年的不正當性關係,而且還有患者證實李富海試圖與她們發生不適當性行為。

除了非法開出含鴉片藥物的處方藥外,李富海還涉嫌洗錢和漏稅。檢方於2015年1月在其住所發現超過100萬美元的現金,而且證據顯示,他的患者多數是使用現金支付看診及醫療費用。此外根據國稅局記錄,李富海在2011至2013年間向稅局隱瞞了至少80萬美元的收入。

李富海日前被陪審團裁定有罪,在他住所內發現的100萬美元現金、在銀行帳戶內的100餘萬美元以及他的兩處房產都將被沒收充公,他將面臨最短20年,最高無期的強制性徒刑。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