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過的「水金九」 這段縮時空拍影片令人窒息(組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6-02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充滿詩意的落日海景。(圖片擷取自「Eric Lin」的Youtube)
水金九充滿詩意的落日海景。(圖片擷取自「Eric Lin」的Youtube)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位於新北市北海岸的水湳洞、金瓜石、九份,俗稱「水金九」,是台灣極為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有攝影師使用空拍機,在水金九一帶拍攝縮時影片,畫面美不勝收,讓許多網友讚嘆不已。

綜合媒體報導,攝影師Eric Lin從不同角度紀錄水金九的山海之美,利用空拍機進行長達5個月的拍攝,涵蓋了水金九日出日落、雲霧繚繞的奇景,以及九份山城在夜晚布滿燈光,點亮夜色等各式各樣的時態景致。

Eric表示,這支影片從去年年底開始籌備,直到近期才完成,這段期間進出水金九不下30次,但這項工程必須看天吃飯,有時看氣象預報認為無風,到現場準備開拍時風就來了,且也有受到霾害的影響,空拍機只升空了7、8次。

Eric表示,水金九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放眼全台沒有其它地方可以比擬,但此地也受到許多人為汙染,菸蒂和垃圾遍布,他遂在影片最後呼籲,「珍惜這片美麗的土地,不要染灰這片天空。」

水金九最為人熟悉的簡稱是九份地區,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現在是一個非常受國際旅客歡迎的觀光景點。水金九在1892年發現金礦,1893年金瓜石本山礦體發現金礦,自此開始了此地的淘金人潮及採金歷史。日治時期,瑞芳九份金山礦區約有189萬多坪,當時和金瓜石和武丹坑號稱為台灣三大金山。在1903年到1904年間,三座台灣金山的黃金年產量可與日本本土的產金量相匹敵。

1989年電影《悲情城市》(A City of Sadness)於九份取景,九份的獨特舊式建築、坡地及風情透過此片吸引國內外的注目,也為此地區重新帶來生機,目前已經成為一個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九份迷人的懷舊建築景觀
九份迷人的懷舊建築景觀。(Jerry Lai/Flickr)

九份的懷舊氣息自然承襲許多美食,例如芋圓與地瓜圓,除了原有的地瓜和芋頭口味之外,還有綠豆圓以及特別的抹茶、芝麻及山藥等口味,冷熱皆宜;香彈可口的芋粿巧、鹹甜適中的草仔粿、內含飽滿蘿蔔絲與蝦米的草仔粿;紅糟肉圓則是以傳統古法製作內餡,搭配上軟嫩的外皮與特調醬料;此外還有黑糖麻糬、豆腐乳、無鉛土皮蛋等美食。

台灣懷舊小吃芋園和地瓜圓
台灣懷舊小吃芋圓和地瓜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水湳洞則約在九份溪出海口兩岸,是世界知名銅山。水湳洞著名景點包括濂洞灣陰陽海及黃金瀑布。當地礦物中蘊含的黃鐵礦再加上經年累月形成不易溶於水的三價鐵離子化合物(Fe3+),流入海水中形成氫氧化鐵等膠體,吸附了泥沙而呈黃褐色懸浮物的結果,黃色與碧藍的海水交錯形成漸層式的海岸線奇觀。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陰陽海。
陰陽海。(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