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人權報告》 7萬字詳述中國集權統治(圖)

發表:2018-05-30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9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全文刊登了《2017年中國人權報告》
5月29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全文刊登了《2017年中國人權報告》(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30日訊】5月29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全文刊登了《2017年中國人權報告》,報告指出,中國是一個集權國家,存在一系列人權問題,包括強迫失蹤、刑訊逼供、任意拘押等問題。《報告》還提及中國的「天網」,指當局安裝數以千萬計的攝像頭,除了預防犯罪外還被用來監控政治異議人士。

上述人權報告長達7萬多字,通過列舉大量事例詳細記錄了2017年中國當局對基本人權的全面壓制。

報告指出,多起報導顯示,中國當局拘押了一些人並將他們長期關押在不明地點。包括,去年8月開始下落不明的人權律師高智晟;2015年1月被拘押,至今下落不明的中國民主黨創始人秦永敏的妻子趙素利;709事件中被抓捕,至今杳無音信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等。

報告還指出,不計其數的前囚犯或被拘押者表示,他們曾遭到毆打、電擊、強制數小時坐板凳邊、綁手腕吊起、強姦、剝奪睡眠、強制灌食、違背本人意願強迫服藥以及其它形式的身心虐待。與普通人相比,當局會對政治與宗教異議人士實施更惡劣的虐待。

其中,人權律師謝陽在其被釋放後發布的聲明說,他在長沙長期被羈押期間曾反覆被捆綁、毆打。被羈押的博主吳淦的律師透露,當局對吳實施嚴厲的酷刑,因為他拒絕合作。今年1月被釋放的律師李春富,釋放後出現精神失常,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但他以前從未出現過這個問題。

中國當局對於政治敏感案件,通常拒絕給予公正、公開的審判。公安部門通過電視,播放律師、國外和國內博客作者、記者和企業高管認罪的鏡頭,在刑事審理開始前就將其定罪,或者以此作為解除拘留的籌碼。法庭經常通過官方微博賬號播放部分審判內容的方式,來處理政治上「敏感」案件的審判。

此外,報告還特別提及當局對國人大規模的監控侵犯。私人電話、簡訊、傳真、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和其它數碼通信等,都屬於當局監控的範疇。與此同時,公安部還在全國設置了數以千萬計的攝像頭來監控普通民眾。此外,中國國家安全部與技術公司合作創建一個「大規模自動化語音辨識與監控系統」,可以解讀普通話以及包括藏語和維吾爾語在內的某些少數民族語言。在很多情況下其他與生物特徵有關的資料,比如指紋和DNA,也都被儲存起來。

據悉,根據美國法律,美國國務院每年會向國會提交《各國人權報告》,報告將審視許多國家和實體在前年度的人權狀況。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