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權報告:這四國「每天都在侵犯人權」(圖)

發表:2018-04-23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代理國務卿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
美國代理國務卿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北京時間4月21日發布《2017人權國別報告》。美國代理國務卿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點名批評了中國等八個嚴重侵害人權、「道義上應受譴責」的國家。其中,還特別提到中國等四國「每天都在侵犯人權」。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指出,這份《2017人權國別報告》記錄了過去一年來全世界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和勞工狀況。

沙利文在講話中點名批評了八個嚴重侵害人權,被列為「道義上應受譴責」的國家。它們分別是敘利亞、緬甸、朝鮮、中國、伊朗、土耳其、委內瑞拉、俄羅斯。

報告指出,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每天都在侵犯境內的人權,成為不穩定力量。

在談及中國時,沙利文說:「中國繼續散播其威權體系中最糟糕的特徵,包括限制活動人士、公民社會、言論自由和使用任意監控手段。」

沙利文批評中國缺乏獨立司法,打壓獨立律師,加強信息控制,破壞法治。他說,尤其令美國政府感到關切的是,中國當侷限制維吾爾族穆斯林和藏人的宗教、語言和文化身份認同,並限制基督徒踐行他們的信仰。

報告中光是提及中國(含西藏、香港和澳門)的部分就厚達100多頁,詳細記錄了過去一年中,中共治下的中國當局對基本人權的全面壓制,包括數起由政府或其代理人操控的「肆意剝奪人命、非法殺人」事件;非法拘禁、強迫失蹤事件;人權捍衛者、少數族裔遭受的殘酷、非人道待遇和懲罰。

報告認為,中國政府雖然在去年6月針對《禁止酷刑和其它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公布新規,稱警察或檢察官通過酷刑、威脅或欺騙來勒索口供是非法行為。但調查發現,執法人員對於少數民族如維吾爾族人士,仍施以系統性的酷刑和其它有辱人格的對待;此外,法輪功學員受到系統性的酷刑,比其它群體又更頻繁。

中國當局利用行政拘留恐嚇政治和宗教人士,防止他們公開示威。行政拘留的方式包括把上述人士,特別是法輪功學員送進強制戒毒中心,或是法律教育場所,拘留時間有的長達2年。

報告還稱,中國政府宣稱從2015年1月1日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前衛生部長黃潔夫稱政府對該做法「零容忍」,在2016年有逾1萬3千個自願移植器官的案例。但法輪功學員對官方統計數字的準確性,以及器官來源的說法表達質疑。

此外,中國政府也打壓維權律師,那些承擔敏感案件,例如捍衛異議人士、家庭教會活動家、法輪功學員或政府評論家等人權的律師,會被暫停或撤銷營業執照與法律許可,律師協會拒絕或延遲發出這些人的續聘許可。

其中特別點名維權律師王全璋,當局在2015年7月9日發動對300多名維權律師與人士的大抓捕,之後王全璋就被帶走,他在2017年是處於整年失蹤的狀態。

報告認為,打擊王全璋主要是他為著名的宗教自由和人權案件擔任辯護律師,包括2008年三聚氰胺醜聞、北京女權人士被拘留、黑龍江警察開槍打死訪民徐純合案,以及替家庭教會成員和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報告還指出,中國政府仍然沒有對在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中喪生、失蹤、被押的人提供全面、可信的報告。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過去一年中,中國的人權狀況繼續惡化,在很多方面出現嚴重倒退,特別值得警惕的是中國利用高科技監控國民,損害人身權利。

滕彪說:「包括人臉識別系統,包括DNA採集、聲紋識別系統,包括各種各樣的大數據,在全國範圍內有數以億計的攝像頭等等。在這方面應該引起全世界的警惕,因為這種高科技、網際網路技術沒有像人們想像的那樣讓中國走向開放、民主,而是被中共利用,來加強它嚴密的集權統治」。

關於發布此次人權報告,美國代理國務卿沙利文強調,人權不僅是美國的建國基礎,關注人權也是本屆政府的當下要務。他說:「促進人權和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尊嚴的觀念是本屆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在世界範圍內推進和平、穩定、繁榮也有助於加強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院下屬的民主、人權和勞工局依據美國法律,每年發布《人權國別報告》,以便國會和行政部門官員在提供安全和發展援助、處理貿易交易和其它雙邊關係等問題時,充分瞭解各國的人權狀況。

沙利文強調,美國國務院一年一度的「人權報告」,是對世界各地人權狀況最全面、最具事實的記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