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反轉?美媒:川金會是三胖「救生圈」(圖)

發表:2018-05-29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劇情反轉?美媒:川金會是三胖「救生圈」
川普與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取消川金會後,金正恩又突然向美方頻送秋波,不但表示願意任何時候與美方對話,更緊急和韓國總統週六(5月26日)進行了二次會面。韓國總統文在寅在27日稱,金正恩委員長也對首腦會談表示出了「堅定不移的態度」。美媒分析指,金正恩在國內地位迅速下滑,政權不穩,川金會是他唯一的「救生圈」。

恐地位不保

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後,金正恩進行了一系列不尋常的緊急外交行動。《紐約時報》引述分析家認為,這些作法顯示,金正恩急迫地想要挽回川金會,「挽救他在國內外下滑的地位」。

金正恩對川金會取消的風險充滿了危機感。從2012年4月,金正恩出任黨領導人以來,從未傳出他與外國領導人會面的消息,但在最近2個月裡,4次參加中朝、韓朝首腦會談。

峨山政策研究院分析家全景勛認為,若朝鮮不趕快和美國重拾外交努力,金正恩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他必須擺脫制裁帶來的痛苦限制。可以說,川金會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若失去,金的政權恐怕不保。

自去年9月,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開始進行嚴厲制裁,封鎖朝鮮主要出口品。致使朝鮮經濟處於崩潰邊緣,大量工人失業,到境外打工族返鄉,反金言論赫然出現在平壤街頭。

有消息透露,從2017年11月開始,國際對於朝鮮的制裁更加嚴厲,導致朝鮮軍隊物資大幅減少,使作戰部隊的生理和心理雙重面臨衝擊,引發軍心渙散,進而造成內鬥,而且金正恩也無力解決,朝鮮軍隊可能隨時發動政變。

自2014年起不斷有外交官叛逃,2016年,朝鮮駐英國大使館的副大使太永浩偕妻兒逃至韓國。菁英階層對金家政權信心崩盤,金正恩大為震怒,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貿易官員的家屬全部回國。此外,脫北人數也在大幅增加。韓國統一部今年1月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逃離朝鮮到韓國的脫北者初估為1414人,比以往增長了11%。

一部分脫北者不惜花費數千美元,通過人蛇前往泰國;另一部分則是由一個在首爾的秘密基督教網路安排脫北。

一名秘密基督徒網路人士曾對美國的國際公共電臺(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PRI透露,脫北者離開朝鮮時,大多是衣衫襤褸。該機構會安排他們在中國的秘密教會教友家中住一個月,只是為了多吃飯以改善形象。他說,朝鮮人十分瘦弱,很容易被中國當局發現。

這些教友的家被脫北者稱為「安全屋」。一名脫北者對PRI說,他在來到安全屋前,從未吃過豬肉,也在安全屋吃到了生日蛋糕。他說:「蛋糕是一種甜美、海綿狀的奇怪食物。」

美朝訴求差距

美國要求「完全無核化」,即:「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朝鮮則拒絕單方面解除核武,主張階段性無核化,並保障體制,兩者之間很有很大差距。近期,川普的口吻有所鬆動,稱分階段無核化要「迅速」。

各方態度

5月25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訪俄羅斯時表示,無論如何都不能容忍朝鮮半島發生戰爭。

文在寅與金正恩週六在板門店會面,雙方均認為朝美峰會必須舉行。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5月28日)表示,韓國可能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更多的即興會談。目前,美國官員正在為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做準備。

朝鮮官媒中央社27日報導了金正恩「就歷史性的朝美峰會表明堅定的意志」。

朝韓首腦會談的當天,川普在與被委內瑞拉政府釋放的美國人會面時對記者表示,「韓朝會談非常順利。我們充分得知了內容」,似乎韓國和朝鮮之間保持了一致。

美國國務院週日表示,美朝官員已在板門店會面。白宮稱,美國官員組成的」先遣團隊」週日上午已啟程前往新加坡,籌備峰會事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