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圖)

發表:2018-05-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學會邊走邊扔,活在當下,計畫明天。(圖片來源:伊娃)

有些事情,你無需記得。所有的恩怨都是一時衝動,所有的成績都代表過去,所有的失敗都是半路的墊腳石。若是你把所有的事情都記得一清二楚,那你心靈的陰影越來越大,你心靈的空間越來越小。人身上有許許多多的容器,有些人卻把所有的容器都裝滿了,結果是,當開心幸福的事情來臨時,再也找不到可以儲存的地方。

很多事情,會因為知道得過多和過早才變得更加複雜,對此,最簡單的處理辦法就是什麼也不知道。譬如說,某年某月某一日,有人在背後惡意誹謗我。這樣的事情,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傳給了我。但誹謗你的人現在和你成了朋友,他正在深深的自責。還譬如說,你一個要好的朋友,你和他情同手足,這時候你知道了一件事,朋友曾經是一個瘋子,經常裸露著身體在大街上行走。你想,這些事情你知道的太晚,也知道的不是時候。但你一定要相信眼前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過去的美,過去的醜,那都代表不了什麼。那些經過歲月洗禮的事情,沉澱了下來,你無需再記得。

如果有人翻起一些陳穀子爛芝麻之類的舊事,你無需放在心上。儘管有些事情中傷了你,儘管有些事情讓你誤入歧途,但它們都不再是意義輝煌。最重要的是,學會邊走邊扔,活在當下,計畫明天。如果你不能如此,那你會被那些舊事浪費了寶貴的今天,撕破了憧憬無瑕的明天。

當然,有些事情是你的成績,是你昨天的驕傲,但你依然無需記得。如果你實在忘不掉,那也無需記得太清。忘記昨天的成績是為了今天的振作,每一次凱旋歸來只是下一次凱旋歸來的起點,無需沉浸其中太久。

簡單的事,想深了,就複雜了;複雜的事,看淡了,就簡單了。

有些事,只能是笑笑;有些事,要用心去做!學做人,才會做事,任何時候都要留餘地,做人不要太狂妄,不要把話說得太絕對,得理也要饒人,做什麼事情都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是壞人,但也一定不是大好人。我不會因為你的評判而隨便改變了自己的初衷,也不會因為你一句話隨便否定一件事一個人。我的善良是不允許別人隨便踐踏的,我的原則也是不允許別人隨便捅破的。在生活裡,我可以隨便湊戲,做一個邊緣化的人,但在愛情和夢想面前,我必須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位置。誰也替代不了。

有些事情,你無需記得。這並不是什麼高深莫測的禪理,倒像是俗不可耐的生活——忘記了一些傷痛,路上的快樂就會多一些;忘記了那些凌亂的腳印,道路就會順暢一些;忘記一些成績和榮耀,前行的腳步就會更快一些。放開你心靈的出口吧!這遠遠要比你紮緊心靈的出口要容易一些。在我們有限的生命裡,就讓所有的事情「川流不息」吧!不要在生命的河流裡築起高壩,那樣會有決堤崩潰的危險。要知道,原諒,只不過是把事情悄悄的掩藏;只有不記得了,才是深刻徹底的寬容。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