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刷了20年廁所的女子 號稱國寶級匠人(視頻)

發表:2018-05-29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乃至全世界都知道一個機場的名字那就是——「羽田機場」
日本乃至全世界都知道一個機場的名字那就是——「羽田機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飛機起落的機場不僅是遊子歸家之地,也是一個國家的形象,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知道一個機場的名字那就是——「羽田機場」。

羽田機場在日本航空交通的地位非常重要,它運轉了85年之久,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民用機場,每年往來旅客人數約6600萬人,佔了日本國內航空旅客人數的一半以上。

每一個遠道而來的客人除了要在免稅店大買特買之外,更是被羽田機場的另一大特色所吸引,那就是整潔乾淨的環境。

每一個遠道而來的客人除了要在免稅店大買特買之外,羽田機場整潔乾淨的環境也是一大吸引特色。
每一個遠道而來的客人除了要在免稅店大買特買之外,羽田機場整潔乾淨的環境也是一大吸引特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航站樓總面積約78萬平米的羽田機場,每時每刻都保持著潔淨的環境,甚至還被世界權威的航空行業排行榜網站Stytrax.com評為了「全世界最乾淨的機場」。

而實現這一切的人是一位貌不驚人的平凡「大媽」,她帶領著700名清潔工打造了全世界最乾淨的機場,她就是——新津春子

新津春子帶領著700名清潔工打造了全世界最乾淨的機場。
新津春子帶領著700名清潔工打造了全世界最乾淨的機場。

新津春子的身世其實非常坎坷,她出生在中國,父親是二戰遺孤,母親是中國人,從小因為帶有日本血統,就被周圍的鄰居所嫌棄,為了能開始新的生活,在新津春子17歲時一家人遷往日本生活。

但來到日本後情況依舊沒有好轉,周圍的人又因為她有中國血統而刁難她,朝她惡語相向,令新津春子受盡欺負,但生活依舊要繼續下去,為了能負擔學費,新津春子從高中開始了唯一肯僱傭她的清潔工作。

因為語言溝通的不暢通,新津春子的一開始並沒有獲得認可,但人到絕境就會被逼出一種無畏的勇氣,生活已經如此艱難了,再嘗試努力一下又能糟糕到哪裡去呢?

於是新津春子拿出了百倍的用心,堅持要把清潔工作做好。

啟蒙老師的一句話她一直記在心底「心態不夠從容的人,是沒辦法溫柔待人的。用心,就是時刻為他人著想啊。」
啟蒙老師的一句話她一直記在心底「心態不夠從容的人,是沒辦法溫柔待人的。用心,就是時刻為他人著想啊。」

在這努力的過程中還有許多人的不理解,在他們的眼裡清潔工只是一份低等的工作,這些動搖意志的話也曾讓新津春子迷茫過,直到她遇見了她的老師——鈴木優。

鈴木優擔任清潔工作已久,他的「獨門秘籍」就是清潔劑的調配,針對不同的清潔環境使用不同的清潔劑,新津春子第一次發現原來清潔這麼不簡單,於是她很努力的跟著鈴木優苦學3年,還學以致用、不斷創新。

在鈴木優的指導下新津春子逐漸發現了打掃衛生的樂趣,還參加了當年日本全國大樓保潔能力大賽,最終以最小年齡獲得第一,成為「日本第一大樓保潔工」。

雖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績,但鈴木優的一句話她一直記在心底「心態不夠從容的人,是沒辦法溫柔待人的。用心,就是時刻為他人著想啊。」

於是新津春子更加用心,她把一塊污漬都是一個挑戰,準確快速地分析出污漬的產生原因和成分,然後從她那80多種清潔劑中選擇性地使用。

當年日本全國大樓保潔能力大賽,學以致用、不斷創新的新津春子,成為「日本第一大樓保潔工」。
當年日本全國大樓保潔能力大賽,學以致用、不斷創新的新津春子,成為「日本第一大樓保潔工」。

她根據不同清潔劑對不同污漬的祛除能力,以及在不同材料上的作用特點,進行選擇與搭配,新津春子還不斷創新出清潔用具。

新津春子自己發明小刷子,用來清理水池的排水口,因為那裡清潔困難,往往細菌滋生,她是擔心小孩子抵抗力不強接觸到容易生病。

她能注意到那些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在不給來往的人們添麻煩的基礎上,不管多小的污漬新津春子也絕對不會疏忽。

時刻觀察地面有沒有不潔的腳印,在清潔時還會注意不碰到旅客的行李和身體。每當看到有人要扔垃圾,但離垃圾桶很遠時她會主動上前去幫忙,遇到不認識路的旅客還會熱心的指路。

這種體力勞動其實非常枯燥,但新津春子沒有放棄,23年來她靠著80多種清潔劑,無數的清潔工具把羽田機場打掃成全世界最乾淨的機場。

新津春子精益求精的態度是難能可貴的「職人精神」。
新津春子精益求精的態度是難能可貴的「職人精神」。

每天早晨六點半上班新津春子堅持步行爬樓梯到辦公室後又會拿出5公斤的啞鈴鍛練,因為清潔工作必須要拿出力氣,才能更徹底的將污漬清除打掃到更多的範圍。

「只要把機場當作自己的家一樣,用心打掃,就一定會把這份心意傳達給來機場的旅客。」新津春子這種精益求精的態度是難能可貴的「職人精神」。

「用心」的新津春子目前被換到了技術監督管理崗位,成為了日本家喻戶曉的明星。
「用心」的新津春子目前被換到了技術監督管理崗位,成為了日本家喻戶曉的明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因為這份「用心」她被換到了技術監督管理崗位,負責培訓機場700名清掃工隊伍,成為了日本家喻戶曉的明星。

半生坎坷,新津春子用無與倫比的執著打造了屬於自己的「機場」,贏得了所有人的敬佩和讚譽,這個世界很冷酷,但這個世界也很溫柔,只有努力才能獲得回報。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