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霸權下 陸作家:「臺灣是最後的堡壘」(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2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作家田牧出席《走進中國新聞出版審查禁地》的新書座談會。
中國作家田牧出席《走進中國新聞出版審查禁地》的新書座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長期定居德國的中國流亡作家田牧日前出席了允晨文化舉行的《走進中國新聞出版審查禁地》的新書座談,並與多位學者共同探討中國壓迫與限制新聞自由等議題。

在會上,田牧向臺灣人喊話,「堅守臺灣自由的政治體制,就是給予中國霸權最大的壓力。」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允晨文化日前舉行「走進中國新聞出版審查禁地」新書發表會,由中國作者田牧(本名潘永忠)與策劃人廖天琪擔任主講。

會上,田牧表示,中國政府利用經濟,幾乎已壟斷國際上重要的華語傳播管道,致使許多海外流亡的自由主義者無法表達訴求,其實國際間有許多中國異議人士非常關注臺灣的前途,「臺灣是最後的堡壘」。

有記者問道,面對大陸強烈的國際打壓,臺灣該如何爭取更多國際話語權。

對此,田牧指出,從中國政府過去打壓外國企業,到近期施壓國際航空公司矮化臺灣等種種事件都顯示中國因素正在影響甚至是滲透全球。

他認為,臺灣的民主體制、言論自由、社會多元等模式和價值觀,對大陸政府來說是很大的壓力,也是無法忍受的。

田牧進一步指出,臺灣既然奉行民主體制,社會上當然不能任由一些親共媒體鼓吹宣傳威權專制、共產黨。「自由社會也需要審查制度」,這是維護民主價值,與中國政府封鎖言論自由截然不同。

作家廖天琪則認為,臺灣應該運用智慧與軟實力突破大陸的言論封鎖。「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臺灣人一定要有自信,一定有空間可以拓展。」

據廖天琪介紹稱,臺灣的非政府組織、海外民間組織及許多國際民間團體也都願意為臺灣發聲,雖然大陸會利用網路科技封鎖許多真實訊息,臺灣也可以運用網路傳播正義,在國際上發出自己的聲音。

廖天琪強調,「臺灣是國際社會很重要的一部分」,臺灣特有的驕傲與自信在於從威權社會非常和平理性地過渡到自由民主的社會。

她認為,雖然臺灣的國際困境不那麼容易解決,但臺灣人一定要團結,即使我們被孤立,但只要團結,力量會非常強大。

事實上,《自由報》曾指出,對於許多敢言的大陸作家來說,都十分認同臺灣對於華文自由的堅守,早前大陸作家趙思樂選擇在臺灣出版新書時,就指出整個華文地區,臺灣是唯一「自由的紙」。

她表示,中國大陸基本沒有什麼言論自由可言,而相對自由的香港新聞及出版業如今也漸漸被紅色資金與統戰意識形態滲透。

談及臺灣,趙思樂認為,臺灣最珍貴的地方就是開放、自由,雖然臺灣沒辦法逃脫地緣政治,但期盼臺灣能在繼續「保存自己」的同時,讓全世界理解臺灣社會的價值、及幫助臺灣和世界溝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