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外訪出「意外」 急著就坐被普京攔住(視頻/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28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與普京會面現場
王岐山與普京會面現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俄羅斯正在召開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俄羅斯總統普京於當地時間5月24日在論壇上會晤了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這是王岐山於2018年3月當選後的首次外訪,王的表現令人關注。

《看中國》記者觀察新聞視頻發現,在這次會晤上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王岐山急著就坐,忘記了讓記者拍照,幸好普京及時攔住了王岐山,兩人迅速恢復正面面向鏡頭。

王岐山歷來被認為是中共政壇是少見的「個性鮮明」之人,即使在外交場合也時有令人意外舉動。

此前,朝鮮黨魁金正恩3月底前秘密訪華,朝鮮官方媒體在金正恩返國後公布的中方招待晚宴現場照片顯示,宴會上盛有食物的餐盤已經上桌,習近平與金正恩正在閒聊,其他官員大多枯坐,未曾動手舉筷。只有坐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左手邊的王滬寧已端起酒杯疑似開始飲酒。而可能是因為菜太好了,坐在主桌另一邊的王岐山已經拿起筷子,獨自開始用餐。

王岐山在俄發表多方面看法 被指另有棘手任務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說,王岐山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時,談到國際輿論關注的中美貿易戰。他說,中美兩國頻密磋商,希望紓緩令兩國變得緊張的貿易問題,中方在美國那裡學了很多,兩國需要合作。

不過,王岐山又說,中國已為最壞情況作好準備。

王岐山在出席會議時還表示,朝鮮半島問題對中國利害攸關。中共政府對朝鮮半島「不生戰不生亂,半島就必須無核化」這個問題上是堅定的。

王岐山說,美朝領導人會晤被取消,在他看來只是個小插曲。

儘管王岐山聲明北京支持朝鮮的無核化,但中共過去多年作為朝鮮無核化談判的「中間人」,不但沒有讓朝鮮無核化,而且還讓朝鮮成功地研發出核武器。

公開信息顯示,朝鮮利用美國、韓國、日本等國給予朝鮮作為去核化的經濟援助,卻用來開發導彈、核試驗的資金,使朝鮮成功地在談判期間於2006年10月進行了首次核試驗,最終導致六方會談失敗。

王岐山分別於2008年、2010年及2011年訪問俄羅斯。這一次則是王岐山就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的首次出境訪問。

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總幹事科爾圖諾夫(Andrey V.Kortunov)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王岐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私交甚好,這也是他能夠代表中國的領導人進行外交談話的原因。」俄羅斯能成為其首訪地,俄各界對此表示非常歡迎。

不過據自由亞洲報導,近年來,俄中高層頻繁互訪,為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造足了聲勢,但政熱經冷也屢遭詬病。有越來越多的俄專家批評,普京的「向東看」政策,不遺餘力發展俄中友好,除了宣傳和口號外,並沒給俄羅斯帶來任何實質性好處。

報導引述俄羅斯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俄羅斯高等經濟大學亞洲學院主任阿列克謝·馬斯洛夫的評論說:「我們對中國非常的客氣,俄中雙方之間的關係非常好,但這種友好關係沒有為我們帶來任何好處。無論是經濟發展、貿易還是投資,各方面都沒好處」。

還有俄羅斯專家說,俄中之間的貿易主要是俄羅斯向中國提供石油、天然氣和木材等等原材料。如果除去這一塊兒,俄中之間的貿易額則少得可憐。

報導說,王岐山此次為何選擇俄羅斯作為擔任國家副主席後的首訪地,是另有棘手任務。

據指,因為北京已決定要大量減少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轉而進口更便宜的美國天然氣,北京正試圖提前安撫莫斯科,以免這位戰略夥伴獲悉真相後暴跳如雷翻臉。

王岐山被指是習近平最重要的政治盟友,雖然他在去年的中共十九大上卸任政治局常委,但他在今年3月的兩會上高票「當選」國家副主席,隨後兼任排名第一的中共中央對外工作委員會委員。

韓媒《朝鮮日報》認為,王岐山曾在習近平第一任期內擔任反腐首領,在習近平的第二任期內,王岐山承擔起了全權負責中共外交事務的角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