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鸚鵡愛吃酸奶 拿湯匙萌樣走紅網絡(視頻)

發表:2018-05-2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過鸚鵡愛吃酸奶嗎?可愛的白鸚鵡喜歡自己拿湯匙吃酸奶,萌翻許多網友。
看過鸚鵡愛吃酸奶嗎?可愛的白鸚鵡喜歡自己拿湯匙吃酸奶,萌翻許多網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鸚鵡天生聰明,模仿能力很高,深受許多養鳥人士喜愛。大家都見過鸚鵡學人說話,但你看過鸚鵡愛吃酸奶嗎?這隻可愛的白鸚鵡就很有趣,習慣自己拿湯匙吃酸奶,萌翻許多網友。

鸚鵡哈雷(Harley)看到餐桌上有一碗酸奶,便從沙發飛到餐桌上。走近酸奶後,很俐落地用爪子拿起湯匙,開始享受美味好吃的酸奶。

雖然美食當前,但哈雷動作很優雅,慢條斯理、一口接著一口地舔著湯匙內的酸奶,完全沉浸在用餐的樂趣中。吃到最後,哈雷還把湯匙、碗從裡到外、從上到下舔得一乾二淨,沒有浪費食物喔。

網友留言說:「這還是鳥嗎?太聰明了!」「哈雷好可愛,喜歡看牠拿湯匙的模樣,非常優雅。」「哈雷竟然會拿湯匙,牠是否也接受過使用便盆的訓練。」「這段視頻意外地可以幫助我放鬆呢……」

由於哈雷喜歡吃酸奶,而且吃相很特別,因此主人將牠吃酸奶地過程拍下來,上傳網路分享,萌翻許多網友。

訓練鸚鵡小技巧

其實,天生聰明的鸚鵡,模仿能力很高,但在訓練鸚鵡時有不少技巧及觀念。

比如剛開始訓練時,需要多花時間陪伴鸚鵡,每天都要放牠出來玩,花些時間和牠說話、打招呼。因為鳥兒也像人一樣,需要多與外界互動,如果不讓牠們飛出鳥籠,習慣外面的世界,牠們很容易對人類感到害怕,甚至會出現精神上的異常狀況呢。

此外,訓練時需要有耐心,如果不是從幼鳥開始飼養,就要更多耐心。飼主可以善加利用食物來訓練牠們,漸漸讓鳥兒自動跑過來跟你索食。但是不能操之過急,以按部就班方式訓練,一開始鸚鵡可能什麼都不懂,但可別因為牠不過來就不餵食。可以把餵食的湯匙拿高,手指放在地上,當鳥兒爬到手指上時就將手上升到鳥可以吃到飼料的地方,如此反覆訓練後,只要你一伸手,鳥兒就會很習慣的跳到手上。

漸漸地當鸚鵡會跑到身旁索食後,就可以訓練牠們爬上手指才有東西吃,並反覆訓練鸚鵡。而且練習時不可抓握鸚鵡,另外掌握一些技巧,假以時日便會成功喔!

此外,可以訓練牠們爬樓梯,並給予適當獎勵稱讚,直到鸚鵡習慣,並讓牠們融入人們的生活中,比如將牠放在肩膀上,陪你一起打電腦、看書等居家活動。

等這些基礎都有了,鸚鵡也學會飛行了,餵食時可呼喚鸚鵡名字並將手伸出來,牠如果餓了就一定會跑過來吃,漸漸地牠們就會對名字和伸手動作有反應,就會自動跑來飼主身邊。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其他較難的訓練了。

想養一隻鸚鵡當寵物陪伴自己嗎?或許可以按上面方法試試喔。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